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暴雨袭击重庆致路面积水 民警动用挖掘机“开闸”放水

暴雨袭击重庆致路面积水 民警动用挖掘机“开闸”放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12日14时30分左右,重庆天空乌云密布,瞬时间下起瓢泼大雨,电闪雷鸣中,重庆迎来了久违的“退烧雨”。

受本次强降雨影响,红锦大道和嘉州路高检十字路口路段因路面排水不畅,导致路面积水,车辆通行受阻;辖区新牌坊转盘新南路出口以及红锦大道人和立交入口市政树木因大风刮倒,倒在路中间,不仅砸中了过路的一辆车,而且倒塌的大树横在路中央也影响了主干道车辆的正常通行。不一会,路面积压的车辆就由红锦大道人和立交入口拥堵到了新牌坊转盘,导致新牌坊转盘车辆出现积压。

为了疏导拥堵的车辆,保证辖区车辆的正常通行,龙溪大队民警立即对积水严重和树木倒塌影响交通的红锦大道全线进行疏导。增派警力对新牌坊转盘周边各道路交通进行临时的管控,并通知市政部门协助抢险,在民警的指挥配合下,将倒塌在公路上的树木清理干净。

本次强降雨过程中,红锦大道往机场路方向泰山立交施工路段积水严重,由于路面排水不畅,路面积水在短时间内就达到了40、50厘米深,导致不少轿车行至该路段时都不敢通行。龙溪大队现场处置民警赶到后,一边疏导交通,临时管制,处理疏导车辆。为了将公路上的积水排除,民警跳进水里摸索,发现是淤泥堵塞了路边排水口,导致路面积水不能及时的排除后。民警一边用双手排除树枝、泥污,进行赤手排堵;一边紧急通知市政部门前来支援。

市政人员赶到现场对堵塞的排水口进行疏通。由于雨越下越大,排除堵塞口较慢,积水越来越深。现场民警发现在施工路段上,正好有一台挖掘机还在作业,民警引导该挖掘机刨开、移走道路一侧用于施工防护的水泥隔离墩,并将积水挖掘开一个缺口,引导积水流出路面,路面积水很快排除。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重庆 暴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