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设计师走进徐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设计师走进徐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8日下午,由江苏省经信委主办、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和徐州市经信委协办的“设计师走进企业”第二站活动在徐工集团成功举办,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以及有关高校、工业设计园区、工业设计企业、制造企业等60余人参加活动。


设计师走进徐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设计师走进企业系列活动,是通过政府搭台的方式,推动设计师与制造企业面对面交流对接,建立相互联系沟通渠道,切实解决企业在工业设计方面的实际问题,是江苏推动工业设计发展、促进工业设计成果产业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设计引领作用、推进工业经济供给侧改革的有效路径。 


设计师走进徐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作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产品品种与系列最齐全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徐工集团高度重视工业设计,2009年成立工业设计中心以来,每年用于工业设计项目经费超5000万元,目前已建成工程机械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徐工集团建设了以徐工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为主体,涉及徐州工业设计所、上海工业设计所、欧洲工业设计室及美国工业设计室等辐射国内外的多个地区和国家的工业设计研究体系。近年来,徐工集团工业设计中心全过程参与新产品设计与研究,实现工业设计技术与产品研发技术有机融合,共同打造了外形美观、操纵舒适、性能先进、质量可靠、维修方便的高端产品,提升了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形象和国际竞争力,近2年来先后获得中国“红星奖”、德国“红点奖”等国内外工业设计大奖10余项。


设计师走进徐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本次活动上,徐工集团针对今年5月启动的“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发布大赛需求。“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是徐工集团为践行“绿色担当”社会责任、带动行业绿色转型升级实施的精准公益项目之一,以“相约云端,徐工邀你改变世界”为主题,聚焦“环境清洁设备”工业设计方向,面向全球广泛征集作品,搭建开放互动的展示舞台与交流平台。此次大赛将首度与互联网“云”端亲密接触,嫁接工业互联网思维,搭载大赛平台同步开放行业技术难题,尝试技术众筹模式,协同联动全球智力资源,携手参赛者“共创云端”,开创中国工业先河,在业内搭建首个“云”平台创新生态圈。设计师们与企业就徐工集团提出的环境清洁设备设计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对接。

“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旨在推动设计与产业的高度融合,把握工业设计的世界潮流,抢占市场先机。通过参赛者灵活多样的创意设计,让工程机械兼具艺术性和技术性,助推工程机械行业“绿色”转型升级。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德国、巴西、台湾等国内外37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对于有应用价值的优秀方案,徐工集团将投入资金进行产业化应用,让创作者的智慧真正落地,真正服务于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徐工集团工业设计新“名片”。

关键词: 设计师 徐工 设计中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