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河北“人”字城铁将直通北京新机场

河北“人”字城铁将直通北京新机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河北又添了两条直通北京新机场的城际铁路!近日发布的廊涿固保城际铁路第二次环评公示。廊涿、固保这两条联通北京新机场的城际铁路整体呈“人”字形,总长超过200公里,预计2016年底前开工,到2020年前投入运营。

“一撇一捺”贯穿廊保

在廊涿固保城际铁路平纵断面缩图中看到,该铁路整体呈“人”字形,“一撇一捺”贯穿廊坊、保定多地。

其中,廊涿城际为“人”字的“一撇”,东起“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廊坊市,向西经大兴区、固安县、涿州市,最终至涞水县,正线长度110.86公里。

而固保城际铁路是“人”字的“一捺”,该线自廊涿城际中的固安西站引出,向南经过高碑店、雄县后,自东侧引入津保铁路白沟车站,而后线路向西经容城、安新,跨白洋淀至保定,与京广铁路保定东站并站,全长98.32公里。

廊涿固保城际铁路第二次环评公示中显示,廊涿城际共设10个站点,其中新建6座车站,分别为固安南站、固安西站、豆庄站、涿州南站、涿州西站、涞水西站,并新建双线特大桥7座;固保城际共设9个站点,其中新建车站8座,分别为双辛产业园站、张六庄站、白沟站、容城站、白洋淀城际站、安州站、科技城北站、保定东站,并新建特大桥9座。

将无缝连接北京新机场

按照该环评公示,廊涿固保城际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施工总工期3.5年。项目预计2016年年底前开工建设,2020年前实现运营。

据了解,廊涿固保城际铁路项目建成后,沿线地区将通过铁路与保定、廊坊等区域中心城市互联互通,与北京、北京新机场实现无缝连接,成为京津冀区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廊涿固保城际铁路属于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项目。据介绍,工程的建设将助力构建京津冀城市群城际铁路网,促进区域内产业协同发展,加快推进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同时,项目建成后,将丰富京津冀城市群机场交通方式,满足机场集疏运需求,服务经济区人员和物资流动,打造拉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临空经济区。

此外,该项目可满足沿线城镇客流交换需求,带动沿线城镇协调发展,打造沿线产业集聚带。助力实现沿线地区与北京、石家庄、保定、廊坊等大中城市快速连通,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北京机场 河北城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