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耐火材料搅拌机在搅拌机行业中未来的发展方式

耐火材料搅拌机在搅拌机行业中未来的发展方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年来我国沥青路面公路建设快速发展,截至2014年底,全国 公路总里程446.39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里程11.19万公里,“十二五”期间沥青路面公路年均增长率达到9%以上,高速公路达到13万公里,沥青路面公路建设仍处于快速发展时期。 “十一五”期间,全国累计用于公路养护工程的资金约8011亿元,其中公路大修工程16.7万公里,中修工程36.4万公里,完成路网改建工程55万公里。 “十二五”期间,投入的资金和需要养护的公路工程将会有10-20%的增长。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作为沥青路面公路建设和养护中不可缺少的设备之一,其市场也相应水涨船高。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年鉴显示,2006年至2011年,我国沥青搅拌设备的年销售量从360台增长至812台,年均增长率约18%。这期间,由2007年4月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对本行业的发展造成极大的冲击,2007年行业销售增长率出现负值。随着2008年底国家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出台,对国内基础设施,尤其是铁路、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1.8万亿的交通建设投资带动了我国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的爆发式增长。

本行业市场的供应主要受需求推动。目前我国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生产厂商众多,且行业内优质企业通过技术合作、成本控制、销售渠道与品牌建设等手段实现良性发展,从而能够保证市场需求的生产量。同时,行业上游原材料的钢材、工程机械配件等原材料供应充沛,能够全面满足生产所需。

国内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企业要想保持竞争优势,需要在顺应行业大的发展趋势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产品质量,重视品牌建设,建立适合自身的销售渠道。未来行业对产品及技术发展的主要趋势包括:发展大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研发节能、减排、环保及废旧沥青混合料再生利用设备、重视产品的自动、智能控制技术、配套件尤其是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和制造。

发展大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国内大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主要是指在4000型—5000型设备。4000型及以上型号的搅拌设备,其技术含量、制造难度、工控方式以及节能环保方面的要求,与小型搅拌设备在技术水平上不在同一个层面,而且随着型号的增大,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将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相关配套部件,如振动筛、除尘系统、燃烧系统的供应将更加受到制约。但相应的,大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的单台利润率也相对较高。目前国内较有规模的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制造企业都会把一定的精力放在大型搅拌设备的研发优化上。2011年国内4000型以上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生产企业销售台数排名前五的是中交西筑、鑫海路机、安曼、玛连尼以及日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耐火材料 搅拌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