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插电式混动绿色认证工作正式启动

插电式混动绿色认证工作正式启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2日,“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绿色认证(PHEV-RATING)”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召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宣布,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绿色认证工作将正式启动,首批认证结果计划将于2016年下半年正式对外发布。

作为一项面向新能源汽车的绿色认证项目,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绿色认证是国内第一个相关产品的自愿性认证项目。

在发布会上,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一处处长王昆表示,按照国家“完善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标识、认证等体系,开展绿色产品评价”的总体要求,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承担了“制定绿色产品认证、标识整合方案”的工作,将建立统一的“中国绿色产品”合格评定体系。

未来统一的“中国绿色产品”合格评定体系建立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绿色认证将纳入国家统一体系实施。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绿色认证项目由天津华诚认证中心实施,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检测任务。

该项目从续航电耗、油耗、排放/噪声、电磁辐射、充电性能、动力性能六方面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进行评价认证,结果在认证标识中以直观星级方式体现。

吴志新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绿色认证是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要求、受国家认监委监管的自愿性产品认证项目,旨在通过高标准、权威、公正的评价体系,引导技术进步,促进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绿色发展和技术升级,提升产业国际化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汽车 绿色环保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