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荣获湖南省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中联重科荣获湖南省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湖南省经信委公布了湖南省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第二批)名单,中联重科成功入选并荣获“湖南省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称号,成为7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之一。


中联重科荣获“湖南省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据了解,此次评选是湖南省经信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引导企业追求卓越品质而进行的一项重要评选,评选工作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的基本方针,大力推广标杆企业和示范企业先进经验。

中联重科作为其中代表之一,以全球化品牌视野及优秀的品牌培育经验获得行业和社会的高度认同。

品牌作为企业的重要资产之一,是企业软实力的体现,而企业的品牌培育则是企业不断发展的基础。中联重科自1992年成立至今,在国内装备制造领域已奠定了稳固的领先地位,并在国际市场充分展现出中国自主品牌的影响力,其“思想构筑未来”品牌核心理念已被社会广泛接受并得到行业高度认同。

行业专家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中联重科的企业品牌培育建设已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品牌培育工作与自身企业文化融会贯通,通过品牌经营和核心价值的传递,逐步打造成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国际化品牌。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联重科在“思想构筑未来”品牌核心理念的指导下,以全球化视野制定符合未来发展需求的品牌战略,注重对全球行业发展态势和全球行业标杆企业的品牌建设研究,把企业经营放置在国际竞争的大格局之中,确保品牌正确的发展方向。

“我们的品牌培育优势主要基于三个方面,即以产品质量提升品牌专业价值、以企业责任奠定品牌社会价值、以立体传播推进品牌全球价值。”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中联重科自成立起,就确立了诚信经营的理念,詹纯新董事长曾表示,“以产品立身、以产品立命,以产品传承技术与文明,是中联重科永恒不变的目标和责任”。在打造国际化品牌的过程中,以极致“工匠精神”不断提升对产品品质和核心技术的追求。2013年,中联重科获得“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并连续多年荣获“产品质量调查评价用户满意奖”。

在企业责任方面,秉承“个人价值源于企业,企业价值源于社会”理念的中联重科多次参加抗冰救灾、地震救援,第一时间深入灾区施救。从2003年至今,支持“爱心改变命运”助学活动,资助一千多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去年在让国人印象深刻的“九三”大阅兵中,中联重科再次无偿赞助多台高端装备助力大阅兵庆典直播,彰显了企业与国家大事同在的爱国情怀。

“我们在品牌推广中非常注重品牌形象的国际化推广。”上述负责人表示,企业通过在影视剧中广告植入、全系列产品参加世界级展会,大幅提升了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及联想度。同时,更致力于品牌形象的全新升级。去年6月,中联重科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上向全球发布全新企业VI(企业视觉识别系统),以“星耀灰、砂砾灰、极光绿”为最新标准色的VI系统将中联重科“绿色制造”实力和走向全球的品牌魅力彰显无遗。新VI以更加现代、开放、包容的设计语言,进一步升华了中联重科的国际品牌形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示范企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