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欧维姆龙跃获“柳工科学家”荣誉称号

欧维姆龙跃获“柳工科学家”荣誉称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2016年柳工技术创新大会在柳工集团全球研发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匠心、精心、创新”为主题,主要是对柳工集团2015年度的技术创新项目成果进行表彰。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公司”)副总经理龙跃荣获“柳工科学家”荣誉称号。


欧维姆龙跃获“柳工科学家”荣誉称号

柳工技术创新大会已召开16届,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柳工技术创新大会首次将 “柳工科学家”作为荣誉称号在技术创新大会上颁发,用以奖励对集团、行业作出特别贡献的人。本次获得该荣誉称号的是欧维姆公司副总经理龙跃,是此次大会上唯一一个获得该荣誉称号的人。

据了解,龙跃是欧维姆公司分管技术的副总,也是总工程师,他长期从事预应力技术及工程结构研究,在预应力技术、结构拉索及耐久性方面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经验和丰硕的成果,在行业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龙跃凭借其专业的技术水平,前瞻性的思维,为我国预应力技术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主要有:主持编制国家标准“斜拉桥钢绞线拉索技术条件”并发布实施,填补国内空白;负责研究的《OVMLZM拱桥吊杆体系》项目,涵盖新型PES(FD)低应力防腐索体、环氧涂层高防腐钢丝、新型防水密封装置和可偏摆的球铰装置等多项新技术、新结构,从整体上提高了吊杆的安全性和耐久性;建设完善研究实验设施,领衔预应力行业唯一的239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团队,建立首家广西院士专家工作站、同济OVM预应力研究中心、东大-OVM预应力装备研究中心等。

近年来,龙跃参与跨径斜拉桥关键技术的研究,攻克拉索安全耐久性、拉索风致振动控制等关键技术难题,以及大跨径斜拉桥安全性、可靠性、耐久性和施工安装等方面的技术突破,实现了新技术新材料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应用,如核电、低温储罐建设、海洋打捞等领域,是预应力生产企业从单纯的产品生产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服务型企业转型的重要推手。本次获得“柳工科学家”荣誉称号,对龙跃来说可谓实至名归。

本次柳工科技创新大会,欧维姆公司还揽获了年度特别贡献奖、新技术应用奖、优秀技术创新项目一等奖和三等奖等多个重量级奖项,并将 3项优秀技术标准奖、13个年度专利奖、3个年度优秀论文奖收入囊中。此外,杨雄文等22人还荣获了年度优秀技术人员、优秀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柳工科学家 欧维姆龙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