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建筑垃圾遇“魔法”变身建筑原材料

建筑垃圾遇“魔法”变身建筑原材料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建筑垃圾,顾名思义,就是建筑建设或者拆迁之后产生的建筑废弃物,没有用的东西,谓之垃圾。如果能有一种“魔法”将建筑垃圾重新变身成为建筑原材料,是不是一件棒棒哒事情呢?

红星机器告诉你,这并不是一件难事,目前,已经有人将这件事变成现实了。

据了解,5月25日,武汉某环保再生资源项目投资1.5亿元,引入了一套全自动生产线,可直接将建筑垃圾破碎成粉末。做成沿路石、行道砖等市政建材,将建筑垃圾实现“魔法变身”。

该套生产线采用干法施工工艺,可年产100万平方米行道砖,300公里路沿石,且产品规格形态可任意定制,多大上千种。主要工艺流程为:将原料磨碎成粉末后,加入少量水,再通过机器高频振动,搅拌均匀后,便可制成各种规格的市政用砖,如导盲砖、止步砖、植草砖等,其用水量只有传统“湿法”施工的六分之一,且不会产生废水、废气。


建筑垃圾遇“魔法”变身建筑原材料

据了解,该生产线为全自动化生产,生产线上基本没有人,连成品砖的包装,都由机器完成。

该项目以建筑垃圾作为辅料,日均消耗200吨,每年消耗可达6万吨。可消耗大量建筑垃圾,为建筑垃圾处理及利用提供了帮助和参考借鉴作用。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果把破碎机直接送到拆迁场地,把拆下来的建筑垃圾直接破碎成粉末,再运到工厂加工就更好了。”红星机器专家表示,目前这种想法就可以实现,红星机器生产的移动破碎站即可实现这种设想。

履带式移动破碎站自带驱动系统,无须外在动力,可直接将设备开进拆迁场地,完成破碎筛分全流程,直接将建筑垃圾破碎成粉末,完成建筑垃圾从拆迁场地到行道砖生产线的无缝对接,方便快捷,减少繁琐的工序。红星移动破碎站,是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的好伙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建筑垃圾 再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