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重能拳头产品去年实现销售超过7亿元

三一重能拳头产品去年实现销售超过7亿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中国风电“版图”的变化,并网条件较好的低风速地区日益受到青睐。然而,要想在低风速区实现高效发电,就必须有发电能力更强的发电机组。三一重能的拳头产品SE11520高速双馈风力发电机组,就是一款适应于低风速地区发电的利器,不仅发具备高发电量,且具备高经济效益。该产品去年实现销售超过7亿元,今年市场预期良好。

所谓低风速地区,就是指年平均风速低于6米/秒的地区,此类地区占中国国土面积的六成以上。经过调研发现,当时市场已经存在针对低风速区推出的产品,风轮直径都没有超过110米。

“如果要让风资源不好的地区,实现高效率的发电,就需要更大的捕风面积和更强的捕风能力。”三一重能研究院整机所所长陈修强说,这是三一研制SE11520高速双馈风力发电机组的初衷。

据介绍,三一重能于2013年投入该产品的研制,2014年11月,SE11520高速双馈风力发电机组试制下线。这是一个风轮直径115米,额定功率2.0MW的风力发电设备,适用于年均风速在7.5米/秒以下的中、低风速风区,让低风速区的人们也享受到清洁能源。

并且,这是一台更加“聪明”的风电机组。据项目经理黄琨介绍,SE11520高速双馈风力发电机组上,控制部分可以根据现场实际环境实时调整。

“大部分风机只有一条控制路径,但是在SE11520上是有多条路径的。”黄琨说,风机可以自动调节功率-转速关系,以适应环境(如空气密度、温度、湿度)的变化和制造误差等因素的影响,使风机运行参数和实际的环境条件、风机的气动特性、机械特性等完美匹配,有效提高发电量,更加智能化。

SE11520的推出,改变了公司现有产品的布局,确立了公司今后几年产品的型谱规划和发展方向。 今年年初的三一节上,SE11520高速双馈风力发电机组因突出的性能和业绩表现,拿下了“三一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风电机组的出现,不仅对三一重能产生了影响,还促使了行业提升技术。该机组风轮直径是行业内2.0MW机型最大的,超过同行10%。这意味着需要外形更大、气动效率更好的风机叶片与之相配,也意味着风电行业内即将开始提升风机叶片开发技术、材料技术。

2015年,SE11520高速双馈风力发电机组实现批量应用销售。产品推出后,引起了行业高度关注,众多客户都对其高发电量、高经济效益和优异性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订单源源不断地涌向三一重能。仅一年时间,该机组的市场销售额超过了7亿,一举成为了三一重能的拳头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拳头产品 7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