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东烟台建设具有自然净化功能的海绵城市

山东烟台建设具有自然净化功能的海绵城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15日到21日是第25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海绵城市”。山东烟台市充分发挥城市绿地、道路、水系等对雨水的吸纳、存蓄、缓释作用,建设具有自然净化功能的海绵城市。

“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期间,烟台市在文化中心广场向市民展示先进的节水技术和设备,介绍海绵城市的理念和生态技术。

近年来,烟台市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通过多种措施最大限度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促进雨水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进行社区改造或者地下管网改造的时候,将新理念的落地贯穿其中,增加城市地面的吸水面积,以解决城市内涝、雨水收集利用、黑臭水体治理为突破口,推进区域整体治理,逐步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

此外,为涵养雨水资源,烟台市还构建下凹式绿地,雨水径流首先流入绿地,通过植物根系对雨水杂质产生净化,再进入排水沟,涵养地下水,改善水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东烟台 海绵城市 建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