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信重工重磅出击洛阳机器人展

中信重工重磅出击洛阳机器人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为洛阳矿山机器厂,是国家“一五”期间兴建的156项重点工程之一。历经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建成了亚洲最大、最先进的变频传动与智能控制产业研发制造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

公司坚持技术先导战略,以创新驱动引领企业发展。拥有国家首批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融产品技术、工艺技术、工程技术、实验技术、变频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为一体,在全国887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中位列前十,荣获国家技术中心成就奖。公司拥有“矿山重型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建“国家矿山提升设备安全准入分析验证实验室”,获评国家工业设计中心,独家买断澳大利亚SMCC100%知识产权,成为全球先进选矿工艺技术的拥有者,“中信重工高端矿山重型装备技术创新工程”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矿业高端成套装备成为全球知名品牌。


中信重工重磅出击洛阳机器人展

公司投资兴建了以18500吨自由锻造油压机组为标志的高端、完备的重型装备制造工艺体系,形成了强大的核心制造能力,成为世界范围内稀缺的战略性制造资源。

公司实施人才战略,激发创新活力,为企业发展凝聚了新动能。作为大企业“双创”工作的积极实践者,公司在技术研发系统,成立院士、专家顾问委员会,形成创新引领,聘任首席技术专家,成立了18个技术创客群。在蓝领技工系统,实施金蓝领工程,成立了22个全国劳模工作室、大工匠工作室和首席员工创新工作站。在海外机构系统,建立了以澳洲矿山装备研发中心和SMCC技术公司为核心的国际化创客团队。创客团队直接参与者超过800人,影响带动了1000名技术人员和4000名一线工人,他们的创新、创造使研发、工艺、制造各环节融为一体,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品牌价值。为此,中信重工成为全国首批五个“双创”示范基地之一。

公司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在矿山、建材、煤炭、冶金、有色、化工、电力电子、节能环保、航天航空、军工高科等众多领域,为市场提供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技术装备和工程总包服务,为业主和社会创造了巨大财富。

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自主品牌装备和成套工程遍及亚欧、非洲、澳洲、美洲等国际市场30多个国家,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重型装备供应商和工业项目解决方案服务商。

从“洛矿”到“中信重工”,60多年的业务积累使公司的品牌内涵日益丰厚并辐射宽广,拥有4项中国名牌和21项省级名牌,荣获首届省长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近年来,公司成功实现向电力电子和智能装备产业跨界发展,加速推进从制造型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从主机供应商向成套服务商、从本土化企业向国际化企业转型。

公司利用募投资金建成了目前亚洲最大、最先进的高端变频传动与智能控制产业基地;通过资本运作创立智能装备研发制造专业公司,同时改扩建和新建机器人生产线,建成了中国最大的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在北京成立中信重工北京设计研究院,与中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共建智能控制系统联合实验室。

由此,公司在自动化、智能化、机电液一体化大型成套技术装备和变频自动化、特种机器人等新业务上实现综合突破,形成了“核心制造+综合服务”的新型商业模式和综合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信重工 洛阳 机器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