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北方重工一盾构机沈阳转场 挖完地铁2号线再挖10号线

北方重工一盾构机沈阳转场 挖完地铁2号线再挖10号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6年4月25日,由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隧道掘进装备分公司为中铁上海工程局城轨分公司制造的φ6.28米土压平衡盾构机在沈阳地铁10号线“理工大学站至张沙布站区间”左线再次始发,开始了它的第二次征程。该区间全长1318米,计划将在2016年8月20日实现左线贯通。

2015年9月,该盾构机在沈阳地铁2号线北延线人杰湖公园站至蒲河大道站区间始发,在施工掘进中克服富含水地质及冬季冻土情况,创造了日进尺24米,月进尺504米的掘进记录,于2016年1月7日顺利贯通。经过检修维护后在沈阳地铁10号线张沙布站左线再次始发,将在理工大学站进行盾构机调头,再由理工大学站右线始发,掘进至张沙布站接收,施工过程中将分别穿越南屏路、绕城高速三环桥、沈李公路等多条要道。盾构机近距离下穿三环桥是本区间重大风险难点,北方重工将与中铁上海局紧密合作,为盾构机正常掘进保驾护航,确保沉降或隆起在控制范围之内。沈阳地铁10号线理工大学站至张沙布站区间预计在2016年底实现左、右双线全部贯通。

截至4月26日,北方重工盾构机在沈阳地铁其他标段正在施工的还有,沈阳地铁9号线朗日街站到浑南大道站区间,已经完成掘进350米。胜利大街站至沈苏西路站区间,已经完成掘进900米。沈阳地铁10号线长青街站到文化东路站区间,已经完成掘进110米。

沈阳地铁9号线、10号线预计在2018年全线通车,将串联起皇姑、铁西、于洪、大东、沈河、和平,并直通浑南及苏家屯等地区,连接了众多客流集散点和交通枢纽,使交通连接更加方便、快捷。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盾构机 沈阳 地铁2号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