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江门市对起重机械开展专项检查

江门市对起重机械开展专项检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从市质监局获悉,江门市已从近日起对起重机械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行动,主要检查江门市区内露天工作的门式起重机、门座式起重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日前,东莞市发生了一起门式起重机倒塌造成工棚坍塌致18人死亡的重大事故。为防范同类事故发生,市质监局迅速反应,及早部署,制定并印发了《江门市质监局转发广东省质监局关于立即组织对露天工作的门式起重机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决定从4月14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要求两级质监部门和省特检院江门检测,加大对监管范围内的露天工作的门式起重机、门座式起重机进行隐患排查,全面清理起重机作业危险区附近人群聚集的场所,检查起重机夹轨钳等防风防滑装置的有效性,做好极端天气下有关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

据统计,我市现有注册在用的门式起重机410台、门座式起重机223台。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江门市区内露天工作的门式起重机、门座式起重机,重点检查门式起重机周边危险范围内是否存在人员临时居住区、是否存在工人搭住的工棚,使用单位是否按规定建立并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以及门式起重机夹轨钳等防风防滑安全装置是否有效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江门 起重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