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一季度中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462.1亿美元

一季度中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462.1亿美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稳固推进,“一带一路”沿线成为合作的热点。中国商务部官员19日在北京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462.1亿美元,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项目758份,新签合同额250.9亿美元,占比55.4%,同比增长67.8%。


一季度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

第七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拉基础设施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1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表示,在“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背景下,中国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投资增长较快,重点项目亮点突出,一季度,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400.9亿美元,同比增长55.4%,其中“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投资35.9亿美元,同比增长21.5%。

在国际产能合作领域,韩勇介绍,2015年装备制造业对外直接投资70.4亿美元,增长154.2%,其中高铁、电力等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今年一季度,对外投资流向制造业领域有54亿美元,增长125.9%,特别是对装备制造业投资为26.5亿美金,同比增长了176%,有力带动了装备、技术、服务和标准走出去。

在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方面,据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在建的75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已带动国内关联产业118家企业集群式走出去,累计投资超过180亿美元,创造产值约420亿美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资占比较大,借助境外经贸合作区平台,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开展对外投资与合作,推动了“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

“我想特别强调一下,在非洲,在支持非洲"三网一化"、即铁路网、公路网、航空网和工业化方面,相关金融机构提供了37.8亿美元融资,支持了桑大加尔高速公路、多哥机场飞行区改造、津巴布韦火电站、坦桑尼亚输变电系统等项目,促进了非洲国家跨国跨区域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韩勇表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一季度 对外承包 工程 合同额 462.1亿美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