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长春地铁2号线“春城一号”盾构机始发

长春地铁2号线“春城一号”盾构机始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20日8时,长春地铁2号线BT1标项目部“春城一号”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该标段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今年初,经过保养后,施工方做了盾构的装备工作,场地铺设,把盾构机吊装、组拼、调试成功后,3月23日完成下井组装,在长春西站入场,4月13日完成组装调试,始发前,项目部领导及技术部门针对盾构机需穿越泥岩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多次优化盾构始发方案。通过全体参建人员的协调配合,周密部署,顺利通过盾构始发节点验收。端头井加固参数指标符合设计要求,洞门密封止水装置安装完成,监测点也已布置完毕,满足盾构始发条件,确保了盾构机成功始发。在始发过程中将严格控制盾构机参数,做好各类应急预案,防止地面沉降,20日向西兴站右线盾构始发,预计9月14日盾构机到达西兴站西端头。


“春城一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长春地铁2号线BT1标共有两站四区间,分为是西湖站、袁家店站,西湖站~袁家店站、袁家店站~长春西站、长春西站~西兴站盾构区间及出入线明暗挖区间,其中有三个盾构区间和一个暗挖区间,长春西站至西兴站盾构始发,本次盾构始发为长春西站至西兴站区间,右线全长1560.33米,暗挖区间已进行了200米。

袁家店站和西湖站都是装配式车站,其中袁家店站已装配完30多环,以每天一环多的速度在推进,西湖站还在做结构维护。

长春地铁2号线西起西湖站,东到东方广场站,全长20.5公里,从2014年5月开始,全部车站都有施工单位进驻,全线共设车站19座,全部为地下车站,施工单位正在抓紧施工,力争在2017年底实现通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盾构机 春城一号 长春地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