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购买农机 教你如何申请补贴

购买农机 教你如何申请补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寿光市农机局获悉,2016年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将于近期发布,提醒有购置农机计划的读者加强关注。

那么,要想申请享受购置农机补贴政策,该走哪些操作流程?寿光市农机局工作人员介绍,主要分为以下几步:

报名申请。申请补贴对象到寿光市农机局领取农业机械购置申请表,参加统一组织的公开报名。

确定补贴对象。寿光市农机局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补贴对象,补贴资金不足时抽签确定补贴对象,并在全市范围内张榜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农机部门通过农机购置补贴管理系统打印自动生成的《农机购置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一式三份,市农机部门、财政部门签字盖章后生效,一份由农机部门留存,一份由财政部门留存,一份交补贴对象留存。农机局通过农机购置补贴管理系统完成网上申报。

自主购机。补贴对象持《农机购置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自主选择经销商购机,并办理购机手续。支付全款后,经销商为购机者开具全额购机发票,并根据实际购机情况在农机购置补贴系统中选择机具品牌、型号等,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补贴机具供货与核实表》,一式三份,购机者、经销商签字确认,一份经销商留存,两份交购机者(一份购机者留存,一份申请兑付补贴资金时交农机部门)。

申请兑付。购机者持购机发票及复印件、《补贴机具供货与核实表》、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购机者银行存折(卡)或银行账号原件及复印件(其中购机者为农户的提供与银行签约的惠民补贴一本通存折)、实行牌证管理的拖拉机、联合收获机等要提供《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等向农机部门申请兑付补贴资金。(对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严格审核其有关资格和实际需求,须同时提供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银行开户账号等材料)

机具核实。寿光市农机局收到补贴资金申请后,完成机具核实,向市财政局提出资金结算申请。

资金兑付。财政局审核无误后,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购机者提供的银行账号中。

“2016年我们将按照农业部、省农机局、潍坊市农机局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及相关政策组织实施。”工作人员介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农机 补贴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