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交西筑:把握发展趋势 创新租赁经营模式

中交西筑:把握发展趋势 创新租赁经营模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6年,国内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公路建设投资增速总体放缓,短期经济还在进一步触底,“中国制造2025”路线图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揭示中国经济与制造业新的变革。这样的新形势与变革向中交西筑提出了新挑战同时也预示着新的机遇,企业面对新的形势,对租赁业务提出新的部署。

中交西筑巩固原有优势市场,拓展新的单机租赁市场;努力开拓设备清包和一体化租赁业务;以鹤大项目为基础,为今后工程承包业务储备实力;优化租赁设备保有结构。

针对中交西筑公司租赁业务的传统优势市场,保持租赁信息追踪强度,着眼长期发展,加强深度合作;同市场部密切协作,积极开拓新的设备租赁市场,探索新的租赁模式,向用户制定提供多种整体化项目解决方案。中交西筑与易法智能和市场部协作建立数字化租赁业务平台,以互联网+思维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依托中交集团优势,紧密联系集团各区域事业部与各工程施工企业,在集团内逐步建立良好的租赁、工程承包等一体化服务提供模式;继续加大力度提高租赁公司一体化租赁服务、工程承包能力建设,积累运营经验,完善各项相关要素,夯实业务根基;建立系统的租赁设备更新换代及旧机退出处置机制,形成由新机租赁到旧机处置的新陈代谢体制,为客户提供更多类型的产品选择,满足不同用户需要,创建新的产品销售模式。

强化租赁服务过程管理,培养具有综合服务能力员工,建设综合素质较高的服务团队。

中交西筑在向客户提供租赁服务过程中,完善规范的服务体系和精细化管理体系。不仅要保质保量按进度完成租赁出料任务,而且要对设备生产过程控制、工程施工过程控制进行规范化管理,完善细化租赁服务人员与工程施工人员管理流程,建立健全租赁设备维护保养办法,强化工地安全生产监督机制。中交西筑使租赁服务过程中人力、设备、作业环境等基本要素更加适应日益提高的租赁服务要求。

针对租赁服务工作特点,着力培养提高租赁服务人员综合素质,打造若干个人员匹配合理,能力全面,服务意识强的专业化服务小组。

加强分公司内部管理,强化制度落实,完善管理细节。

为保证租赁服务业务拓展及租赁合同履约,向用户提供更好地服务,将在公司内部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落实已有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完善租赁合同管理、租赁资产管理、租赁业务成本管理、服务人员工作管理、人员培训及考评管理、部门绩效考评管理、设备运行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使部门各项工作运行有章可循,工作具有更好的延续性。

尝试建立公司技术革新、设计验证孵化器机制。

利用公司对租赁设备具有最强支配能力的特点,与研究院配合,在做好前期应对预案的条件下,使我公司产品设计革新及新技术在特定租赁设备上进行验证,尽快形成量产。

中交西筑品牌,经过五十多年的历程,在路面机械行业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西筑作为集团产业链上唯一从事工程机械研发制造的企业,虽体量不大,但不仅可以向上游单位提供高品质的筑养路机械产品,还可提供一体化装备租赁和施工服务,对集团发挥完备的全产业链优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西筑公司将不断开拓进取、发展壮大,为“五商中交”贡献西筑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交西筑 租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