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澳大利亚决定重启高铁建设计划

澳大利亚决定重启高铁建设计划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北京时间4月12日,据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决定重启东海岸的高铁建设,来促进偏远地区的人口增长,澳大利亚此次公布的项目名称为“国家建设”,澳洲目前悉尼、墨尔本等城市人口压力过大,总理特恩布尔表示首要任务就是带动偏远城市发展来缓解大城市的人口密集。

领土面积7686850平方公里,四面环海,世界第六的领土面积人口却不到2500万,而这其中大部分的人都聚集在澳大利亚的发达城市,与此同时这些城市还要接纳成千上万的海外留学生,墨尔本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现如今走上墨尔本街头不知道的还以为在中国。


澳大利亚决定重启高铁建设计划

澳大利亚偏远城市人口稀少,人口密度平均5平方公里才能有两人,而这一切造成的主要原因是交通问题,特恩布尔表示希望澳大利亚能够发展自己的高铁,能够像和中国、日本一样形成一个属于自己的高铁网络,以此来带动偏远城市发展,让更多的人愿意留在自己的故土。

曾经在吉拉德执政时期澳洲政府就考虑过建造高铁,但由于造价过高经济能力无法承受使得这一方案搁浅,而现如今重启该计划澳大利亚打算选择用什么方式筹集资金呢?

据报道称政府打算通过高铁沿线低价上涨的房产主来征集资金,这一措施可以理解为提高有钱人的纳税标准,尽可能的少收劳动人民的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澳大利亚 高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