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电子信息司召开光伏产业智能制造研讨会

电子信息司召开光伏产业智能制造研讨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促进光伏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发展,推动光伏制造企业提高智能化、信息化生产水平,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光伏产业智能制造研讨会”,就光伏企业实施智能制造深入交流,来自江苏、河北、上海、浙江、江西、山东等省市行业主管部门及光伏企业、设备供应商、软件服务商等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强、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小平参会并发言,江苏塞拉弗、天合光能、林洋新能源、阿特斯、保利协鑫、华大九天等企业交流了在光伏智能制造领域的工作经验。


电子信息司召开光伏产业研讨会

实施智能制造是推动光伏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途径。目前,部分光伏制造企业经过自主研发创新,实现生产线智能化、信息化升级,使产线人力成本降低70%以上,产品良品率平均提升近1个百分点,且设备投入可在1-2年内收回,大幅提升了企业的盈利能力。

会议认为,针对当前我国光伏产业仍面临的低端产能过剩、企业盈利能力普遍不强等问题,应进一步引导光伏制造业加快智能化、网络化、信息化发展,促进高端产能和落后产能的市场分化,推动落后产能加速退出市场,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未来更深入地参与国际竞争、支撑国民经济绿色协同发展奠定基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电子信息司 召开 光伏 产业 智能制造 研讨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