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配件结合电商平台开创新蓝海

三一配件结合电商平台开创新蓝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三一在专业促销平台“三一聚划算”上推出了混凝土机械配件优惠活动,配件+互联网”的有效结合,促使其配件销售业绩不断增长。

专业人士分析,我国工程机械市场经过几年的发展,整机市场已经接近于饱和,显现出萧条之势,但其配件呈现逆势增长,为工程机械行业开辟了一片新蓝海。

据了解,三一早已瞄准了此发展良机,并很早就开始布局于配件市场,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表示,“三一一直致力于加强核心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通过不断攻克发动机、液压系统等关重件的技术瓶颈,一举打破国外垄断的局面,实现自主技术创新。”

种类最全,数量最多

目前,三一利用深厚的研发制造实力,不断地扩展配件产业链,从重件如发动机,到核心零部件产品种类十分齐全,目前零配件种类最全,数量最多,在工程机械行业是首屈一指。

除了数量、种类上的优势外,其在关键零部件技术上的突破,使其不再受制于欧美市场, 掌握了绝对的主动权。据了解,三一从2011年5月开始立项,历经3年半,研发出了多款发动机,可以覆盖集团90%以上的主机产品动力需求。无论是挖掘机、起重机、路机、港机、矿车还是各类泵送设备,都可应用三一动力制造的发动机。

配件一定是原厂的好

“我始终认为配件一定是原厂的好,别的牌子再怎么模仿都还是有差别的,因为原厂的配件都是跟着设备成套生产的,这样的配件才最合适、最安全。”某企业设备主管使用三一纯正配件7年,他告诉记者,比如三一原厂的泵管重量是一定的,但同型号杂牌子的泵管会比三一的重很多,这样的管子装到泵车臂架上不仅会影响施工,甚至还会引发安全事故,这是我们必须要杜绝的。

我们还了解到,从2007年开始,他们企业所有的配件全部都是从三一采购,除了性能要好外,原厂的配件型号齐全,现在缺什么配件直接在网上咨询下单,三一服务工程师就会给你送上门来,还包修理、包安装,不用为了一个小配件东奔西跑,也不会因为配件问题而耽误工期。

专业人士指出,“配件+互联网“,优良的品质再加上互联网的力量将让三一在配件市场大有可为, 从而促成新的竞争优势和发展增长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聚划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