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首艘国产油电混合动力拖轮开工

首艘国产油电混合动力拖轮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国内第一艘全国产油电混合动力拖轮在上海港复兴船务公司三林船厂正式开工,该拖轮由七一一所负责动力系统集成设计及供货,主机选用七一一所自主品牌CS 21/32中速柴油机,通过采用油电混合推进、排气综合治理、全船减振降噪等技术,造价比传统拖轮增加不到一成,而综合节油率可达10%至15%,NOx(氮氧化物)排放降低80%,符合当前绿色低碳港口建设要求。


首艘国产油电混合动力拖轮开工

在开工点火仪式上,七一一所所长董建福与上海港复兴船务公司总经理邹方中代表双方签署了《拖轮动力研究与应用战略合作协议》。上海港复兴船务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港口船舶服务企业和主要的拖轮建造企业,业务覆盖国内外市场。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绿色环保为目标,在拖轮关键设备国产化、人才培养、技术和产品创新、国内外市场拓展、科研实践基地建设等领域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相互促进,共谋发展。

当天,七一一所还与复兴船务公司签署了新建3600马力、4000马力以及油电混合动力拖轮动力装置采购协议。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拖轮 油电混合 七一一所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