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应对人工短缺 日本无人机指挥小松挖掘机

应对人工短缺 日本无人机指挥小松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应对技术工人短缺,无人操作工程机械的问题,小松推出一种使用无人机指挥工程机械工作,无人机使用三维地图来判断挖掘机的行驶路线,即时抓取工程进度,调整发给机械的指令。该无人机由美国新创公司Skycatch打造,Komatsu是该公司的主要投资方,未来Komatsu将向用户销售一个智能的工程机械解决方案,客户可以从工程作业中解脱出来,在无人机指挥工程机械工作的过程中,主要需要一两名工作人员待命,应对紧急状况即可。


无人机控制小松挖掘机

日本工程机械生产商Komatsu以挖掘机、推土机等产品闻名,这家用94年历史的厂商在日本国内市场却遇到了一个新的问题,专业技术工人的匮乏使得很多工程机械销售出去了,却无法投入建设工程中,为此,Komatsu推出了一个智能建设的服务,无人机指挥工程机械工作。

由于人口老龄化,导致日本国内技术工人短缺,一些建设专案都很难找到足够的技术工人在操作机械。目前日本正在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兴建大量场馆,劳动力短缺的问题更为严重。


日本无人机指挥小松挖掘机

之前Komastu一直在研发无人驾驶挖掘机、推土机,但这些车辆无法完成对周围环境的判断,需要工作人员绘制作业环境地图来辅助工作,无人机的使用解决了人工测绘精度不高的问题,人工测绘需要大概两、三天的时间才能完成地图绘制,无人机只需要几十分钟就可完成,却精度更高。

Skycatch公司CEO Christian Sanz表示,在美国现有法律体系下,对于无人机的应用限制很多,难以实现这类产品的价值,在日本,大众对于无人机的认可度非常高,产品能够很快得到推广和普及。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无人机 小松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