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未来15年中国应新增70至100台核电机组

未来15年中国应新增70至100台核电机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禹表示,发展核电是中国能源发展的必然选择,未来15年,中国应该会新增70至100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才能有效支撑中国减排目标的实现。


未来15年中核电机组至少新增70台

目前,中国能源供给中,煤炭的消费比重仍然高达64.4%,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仅仅占据12%。2015年召开的巴黎气候大会上,中国向全世界承诺的碳减排目标是:2030年左右,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

如果要达到减排目标,2030年核电装机应达到1.2~1.5亿千瓦。而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大陆)在运机组30台,装机2856.6万千瓦,在建机组26台(核准口径),装机2945.9万千瓦,在运装机占全国电力总装机的比例仅1.8%,发电量约占全国的3%,远远低于核电在全球电力供应中的比例10%。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广核 贺禹 未来 15年 中国 新增 70至100台 核电 机组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