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内最先进隧道掘进机在甘肃刘家峡投用

国内最先进隧道掘进机在甘肃刘家峡投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我国最先进的国产双护盾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在甘肃永靖县刘家峡大坝上游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输水隧洞投入使用。


国产双护盾全断面隧道掘进机

刘家峡水库位于黄河支流湟水河入河口上游,年入库径流量286亿方,蓄水容量达57亿立方米,库区上游无工业污染和生活污染,为优质地表水,其水面高于兰州市区黄河水面200米左右。

以刘家峡水库作为饮水水源地向兰州市供水的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约56.87亿元。据悉,输水隧洞为压力引水隧洞,全长31.29公里,设计洞径4.6米,终点在兰州市即将新建的彭家坪水厂和芦家坪水厂,水厂选址避开了化工园区,计划于2016年年底建成投运。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隧道掘进机 刘家峡 国内最先进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