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内燃机销量受挫 工程机械迎难而上

内燃机销量受挫 工程机械迎难而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根据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销售月报》重点企业数据显示:2016年1月完成内燃机销量 487.53万台,环比、同比双降,其中环比下降6.91%,同比下降5.44%;受“国二”升“国三”影响,柴油机市场仍在低位徘徊,1月柴油机共销售42.57万台,尽管环比增长2.62%,但同比累计降幅扩大到31.28%。

分配套市场来看,1月,工程机械用内燃机共销售2.33万台,环比下降13.81%,同比下降49.31%;农用机械用内燃机共销售34.60万台,环比下降5.69%,同比下降28.54%;园林机械用内燃机共销售30.65万台,环比下降11.57%,同比下降13.80%。受柴油机排放标准由“国二”升“国三”的影响,部分企业在“国三”公告未申请下来的情况下,除出口产品外,其他“国二”产品10月起停产停售。对原”国二”产品占比较高的单缸柴油机行业而言,销量持续走低。

据了解,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起草的《中国内燃机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已经完成,根据《规划》,“十三五”是内燃机迈向强国的第一步,全行业将坚持创新驱动,建立‘领跑者’激励机制,提高全行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内燃机工业“十三五”节能减排任务艰巨。

在此基础上,工程机械企业紧随国家政策走向,在产品的生产与研发上加大投入力度,研发出符合“国三”标准的新产品,为节能环保贡献力量!

德工全型号国三排放装载机成功下线

为抢占市场先机,2016年,公司全面发力,续DG942国三装载机装下线后,3吨、5吨、6吨等全部型号国三排放装载机现已成功下线。


德工全型号国三排放装载机成功下线

为响应国家关于非道路用移动机械国三阶段要求,2016年,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技术为先导,全面启动国三化升级步伐。经过对整机的全面技术升级改造,现公司全部型号国三排放装载机样机已成功下线,目前正在进行性能试验与验证,以期尽快准备投入量产。

德工国三系列装载机,采用电喷电控发动机,燃油燃烧更加充分,大大降低了尾气污染,具有功率高、低油耗、低噪音等优点。

科技创新驱动高能低耗 Cat?(卡特)挖机全面满足国三

近日,Caterpillar(卡特彼勒)宣布升级其在中国的挖掘机产品线——采用更成熟的发动机排放控制系统,以符合中国第三阶段非道路用车排放标准(以下简称“国三”排放标准)。同类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全球数万台投入使用的Cat?(卡特)设备上,在成功实现减排目标的同时,确保了Cat产品一贯性能表现:高效、高产、可靠。

符合“国三”排放标准的Cat挖掘机包括十八种型号,设备吨位从13吨到90吨不等,其中包括履带式挖掘机和轮式挖掘机。所有新排放标准设备将在2016年4月1日前实现在中国市场全面销售。2016年4月1日后,卡特彼勒将停止销售未达到“国三”排放标准的设备。事实上,几款采用新标准的大型挖掘机在2015年7月已开始接受订单。该组产品包括两个全新F系列设备,其新采用的Cat液压控制系统的生产效率领先于业内同类产品。

升级后的Cat设备发动机采用的排放控制系统性能强劲,还能在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内保持稳定表现。系统运行不需要机手额外操作,维护时间进一步降低。另外,升级后的设备带有更优良的燃油过滤系统,以确保低品质燃油不会对燃油喷射系统造成损伤,避免了设备的排放增加和性能下降。

山推首台国三推土机下线

近日,山推公司首台SD32(国三)推土机成功下线。根据国家环境保护部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标准,自2015年10月1日起,停止制造和销售第二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所有制造和销售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其排气污染物排放必须符合该标准第三阶段要求。

SD32(国三)推土机的试制成功,保证了山推在大中型马力推土机板块的竞争力,为后续推广和销售大中型马力推土机(国三)提供了技术保障,同时也为企业加快产品更新换代奠定了基础。

玉柴携非道路国三工程机械动力超强阵容出战徐州

11月3日,第三届中国(徐州)工程机械交易会在江苏徐州开幕,来自中、美、德、瑞典、韩、日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328家企业参展。玉柴此次携豪华阵容亮相,展示了玉柴强大的工程机械配套能力。


玉柴参加第三届中国(徐州)工程机械交易会

自今年10月1日起,我国非道路柴油机国三标准执行。玉柴一直以来致力于提高非道路用发动机研发水平,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并在行业内率先向社会发布了一系列非道路用国三产品,以满足不同工况的各种工程机械设备使用需求。

展会期间,玉柴展出的4台金装展机YC4D-T3、YC6J-T3、YC6G-T3、YC6MK-T3格外引人注目,客商们到展台仔细询发动机情况。玉柴国三发动机产品针对不同用途专项开发,污染物排放低,绿色环保;采用全新的机体设计,性能更优化,可靠性高;运用电控系统智能控制,油耗低。

柳工国三阶段装载机在青藏高原遂行极限测试

2015年8-9月,由柳工装载机研究院及康明斯技术部门组成的柳工装载机国三发动机高原实验队成立,奔赴世界屋脊青海、西藏等地,为装备国三阶段排放发动机的装载机进行高原性能上市前测试。


柳工国三阶段装载机

为响应国家关于非道路用移动机械国三阶段切换要求,柳工从2014年启动了国三化升级步伐。在既有的国二阶段机型基础上,换装国三阶段新发动机,同时进行整机的全面技术升级改造,为柳工装载机进入国三时代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目前,柳工装配康明斯国三发动机的试验机已经在平原地区进行了累计超过11000小时的可靠性试验,达到了产品上市的质量及性能要求。

高原试验的目的是测试在高原缺氧、低气压、高寒、隧道等恶劣工况下的发动机及整机各项技术指标,验证柳工装载机在极限工况下的工作性能。这是柳工新机开发的传统。自从2000年柳工开发出世界第一款高原型装载机ZLG50G以来,柳工装载机一向以广谱适用性的“极限工况、强悍设备”的特点获得大众的认可。

在高原地区测试的项目包括:发动机排放烟度、跑车油耗、跑车热平衡、生产率油耗、生产率热平衡、发动机自由加速性能等。历经一个月的试验,搭载广康QSL9.3电控III阶段发动机的柳工装载机表现堪称完美,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4500米以上发动机功率下降不超过10%。

雷沃动力全力助推国家非道路国三排放标准实施

根据国家环保政策要求,自2014年10月1日起非道路车辆发动机必须进行国三排放标准认证,2015年10月1日起,非道路车辆发动机必须满足国三排放要求,2016年4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和销售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装用不符合国三标准要求的柴油机。


雷沃动力全力助推国家非道路国三排放标准实施

雷沃动力作为国内非道路车辆主要发动机供应商,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要求,优先开发电控单体泵发动机。在74kW以下功率段,有雷沃动力1004内置EGR发动机坐镇;在75-129kW范围内,根据不同功率及匹配要求,有雷沃动力1004内置EGR、雷沃动力1104 DP02内置EGR、雷沃动力1104 DP03内置/外置EGR、雷沃动力1006内置EGR及雷沃动力1106 DP02内置EGR等5款发动机供您选择;在130kW以上功率段,将有雷沃动力1106 DP03外置EGR发动机Hold住全场。

根据雷沃动力产品开发计划,符合国三排放标准的发动机样机已经装配调试完成,并已完成雷沃谷神GE60小麦机,雷沃谷神CR3D/CR3E/YC4B/CP4A玉米机的整机匹配性测试,正在进行整车台架实验,后续将进一步进行田间实验,模仿实际工况,测试符合国三标准的雷沃动力发动机性能,为今年的雷沃动力非道路国三标准发动机的小批试销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雷沃动力将以深厚的技术储备和细致的可靠性试验,研发出更多更好的、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的高品质发动机,助推国家新排放标准实施、助推美丽中国建设。

在“国三”趋势已成定局的形势下,“十三五”期间国家对内燃机的排放要求将逐步升级,尽管这是节能减排的必要手段,但对于工程机械企业而言,频繁的更新换代对企业的使用成本会造成一定影响,对于行业发展也会带来短期的“阵痛”!

在此小编提醒各工程机械企业以及用户要适时关注关于内燃机的政策方向,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在技术以及购机标准上要紧随国家标准走向!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内燃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