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洛阳风水大师挖机前祭天,究竟为了谁?

洛阳风水大师挖机前祭天,究竟为了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原标题:洛阳大桥开工现祭祀仪式 “大师”现场作法

2月24日,洛阳市政集团东环路跨洛河大桥开工,该项目是政府重点工程项目,是新的南北便民主干线。可就是这样的工程,却在开工之前举办了一个祭祀的仪式。


图为“风水大师”祭天现场

政府修桥祭天,是为了工程平安无事,还是为了百姓造福?为官者有信仰,这无可厚非,但我们不能把信仰和迷信混为一谈。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天天烧香拜佛求“平安”,在佛祖保佑下大肆敛财;海南省某县工商局原局长在任命下属时,都要请“大师”算算此人是否和自己“相克”。在“大师”的指点下,他在家里装了八面“照妖镜”;山东省泰安市原市委书记胡建学在被“双规”前,经常请“风水大师”为自己预测前途等等,官员迷信事件比比皆是。信迷信,看风水,成了官场的又一常态。

官员痴迷于迷信,不思本职工作,大多为了升迁发财,官路顺风顺水,或为担心腐败行迹败露,求神民保佑,“指点迷津”,以消灾祸,缓解巨大的精神压力。但对于受过共产主义信仰熏陶的他们,这正是严重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价值观严重扭曲的表现。官员“不问苍生问鬼神”,不仅是信仰缺失的问题,更有可能连接着腐败的祸根。官员用公款搞迷信,这是党和国家绝不允许的。如此劳民伤财,挥霍国家财产,到头来只会让自己身败名裂。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理想信念的缺失是党最大的危机”。身为党员干部,信仰缺失、痴迷迷信是对现代文明的挑战,削弱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会滋生和助长腐败,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图为洛阳市政集团洛河大桥项目部

破除官员的封建迷信,首先应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官员迷信,缺乏信仰,就必须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让官员心系群众,而不是“心中有鬼”。其次,一些官员认为找关系走后门就可以升官发财,进而,在这些不正之风的暗示下,迷信风水,相信“大师”,把希望寄托于鬼神身上。因此,完善用人机制,坚决杜绝和严肃查处干部用人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正本清源,让那些心存侥幸者无机可乘。最后,官员对封建迷信趋之若鹜,也应该引起监管部门的注意,强化日常监督,对问题官员应当彻查深究,一旦发现问题就要严厉惩戒,绝不姑息。


图为“大师”在旋挖钻前

修桥不仅是为了造福百姓,更是修建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政府为群众办实事,就应脚踏实地,不要拿着群众的钱,做着伤害群众的事,不要让党群、干群“连心桥”坍塌。与其修桥祭天祈祷平安,倒不如把精力用于真正的惠民工程上去,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修桥祭天 风水大师 洛阳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