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深圳挖掘机挖深基坑致人行道开裂

深圳挖掘机挖深基坑致人行道开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建筑施工中,深基坑、地下暗挖、高边坡是引发安全事故最大的三个危险源。对于深基坑来说,不仅基坑自身的安全没保障,对周边的房子、道路也有安全威胁。


华侨城大厦深基坑

日前,深圳南山区华侨城大厦挖掘机进行深基坑工程时,人行道路出现开裂,并伴有台阶下沉等现象。专家表示,施工建筑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需要定期巡检,出现问题要及时应对。

大厦挖基坑附近路面下沉5厘米

据了解,这个基坑从2015年年初开挖,占地约一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工程桩已经施工完毕。基坑东北角处的变形影响到了附近街旁的人行道,造成下沉,附近水位居高不下。沉降深度按照基坑深度的1.5%计算,正常情况下,路面沉降3厘米以内属于正常范围之内。


基坑内部

从现场可以明显看到,路面有明显的注浆修补痕迹,并且此处下沉最深处已达5厘米,远远超出正常范围。


人行道上的水泥补浆

日前,深圳市住建局已经向该工程下发过2次停工整改通知书,实行动态实时管控,若有任何变形超标行为,立即处理。针对工程北侧管线、地表的沉降,引起的人行道路开裂及台阶下沉等现象,施工方已经采取了相应的修补措施,路面进行了深层的注浆和主体加固。现在监测数据正常,边坡及基坑处于安全稳定状态,不存在即时安全隐患。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深圳 挖掘机 人行道开裂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