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浙江工程机械好消息!杭绍台铁路即将动工

浙江工程机械好消息!杭绍台铁路即将动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报道,杭绍台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和台州轨道交通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于2月19日上午召开。会上,市发改委等部门汇报了杭绍台铁路项目和台州轨道交通项目的前期工作情况,针对杭绍台铁路和台州轨道交通项目引人瞩目的线位选择、敷设方式、站点布置等问题,与会人员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对于浙江省人民,尤其是对杭绍台铁路覆盖区域的人民来说是一份晚到的“新年大礼”。


杭绍台铁路即将动工

杭绍台铁路规划中的起点为杭州南站,途经绍兴柯桥区、越城区、嵊州市、新昌县及台州的天台县、临海市、椒黄路三区,最后经过规划新建的台州东站后延伸至温岭市接入规划中的沿海高速铁路。全线长度为238.35公里,其中杭州到临海段184.58km,临海至台州东到温岭段53.77km(此段为沿海高铁共线),项目总投资387.06亿元,是浙江省一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客专铁路,争取2017年底全线开工建设。杭绍台铁路的建设意义非凡,就浙江省内而言,将进一步完善浙江的路网布局,拉动沿线多地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市民出行,打造浙江省“1小时”经济圈。就全国范围而言,杭绍台铁路一旦建成,将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实现温台城市群融入长江经济带,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

此外,有消息称杭绍台铁路一期建设项目计划为黄岩至温岭段,已列入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有望在2016年全县开工。可以说浙江省杭州、绍兴、台州的人民将亲眼目睹这条铁路的“出生”和“成长”。开通运营后的杭绍台铁路将一方面极大地方便旅客出行,另一方面也将有力的推动地域经济,包括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可以说是兴国利民的一大强力工程,我们也将拭目以待,共同期盼杭绍台铁路早日建成!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动工 杭绍台铁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