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雷沃公益:与全椒留守儿童一起“走太平”

雷沃公益:与全椒留守儿童一起“走太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年一度的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椒县“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活动如期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全椒县汊河村的50名留守儿童走得格外开心,他们每个人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来自雷沃重工的爱心助学金和爱心包裹。


雷沃公益与全椒留守儿童一起

走太平,是清代作家吴敬梓的故乡——安徽滁州全椒县独有的汉族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每年正月十六这天,城内万人空巷,四乡八邻、扶老携幼、倾家出动、从清晨到深夜,数十万人到太平桥上走一走,以此祈祷风调雨顺、逢凶化吉、消灾去病、平平安安。在“走太平”节日来临之际,“雷沃公益·关爱留守儿童计划”安徽站助学金第四次发放暨爱心包裹发放活动在汊河村村委会院内举行,为汊河村的留守孩子们送去了温暖。


​雷沃公益与全椒留守儿童一起

据汊河村村委书记赵长青介绍,这些领取爱心包裹的儿童,他们都是家庭比较贫困或父母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12岁的高胜远是此次收到爱心包裹的孩子之一,在迫不及待地打开自己的心爱包裹后,感动之余高胜远小大人似得告诉雷沃公益志愿者:“今天我得到了爱心包裹,我十分高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爱心人士,长大了以后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爱心包裹”是根据“点亮心愿”活动对儿童的需求做了充足的了解后,为了更好的满足儿童开学后对于学习用品的需要而开展的公益活动。雷沃志愿者了解到还有很大一部分受助儿童平时用不上充足的学习用品,有的甚至笔记本用完了再擦了反复用,学习条件非常艰苦。“爱心包裹”内装着孩子们新学期要使用的学习用品:文具盒、本子、铅笔、彩笔、课外读物等,这些全部来自于雷沃重工的爱心员工。


​雷沃公益与全椒留守儿童一起

“爱心助学金”和“爱心包裹”的发放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条件,同时,也勉励孩子们要正视眼前的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逆境中磨练意志、在挫折面前历练本领,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学会感恩,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小包裹承载着大爱心,虽然献爱心的旅途上遇到了很多挫折,但是也让我们这些志愿者体验着快乐、感受着感动。”雷沃青年志愿者张向说,“回去之后会把此次发放爱心包裹的点点滴滴分享给自己的同事,希望以后贫困地区的小学生能收到更多的来自雷沃爱心员工的爱心包裹。”

据悉,近年来,“雷沃公益·关爱留守儿童计划”,爱心足迹已遍及安徽、山东、新疆、陕西、河南、甘肃、宁夏、黑龙江、云南、四川等多地,爱心旅程达80000余公里,直接受益儿童达7600余人次。雷沃重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关爱弱势群体,踊跃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在2016年,雷沃重工将进一步丰富留守儿童关爱体系,创新公益活动形式,继续开展好“点亮心愿”、“梦想课堂”、“亲情1+1”等传统公益活动,推出“放飞梦想”绘画大赛、亲情驿站等创新性活动,让留守儿童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其他儿童一样,同在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雷沃 公益 全椒 留守 儿童 一起 走太平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