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推进标准化建设促煤炭机械业转型

推进标准化建设促煤炭机械业转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做大做强煤炭机械制造业,促进转型升级,安徽淮北市质监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推进煤炭机械标准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该局积极搭建平台,协调安徽省煤矿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淮北市,进一步增强合作交往,加强行业协调、技术研发和人才队伍建设,煤矿机械制造业获得更多话语权;深入园区开展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种类、品牌、质量水平等信息,实现一企一档,促使淮北市获批创建安徽省优质煤机装备生产示范区。

该局还积极引导企业发挥主动性,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定,不断提升淮北市优势产业的竞争力。同时,该局举办首席质量官培训班,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此外,积极筹建国家矿山装备监督检验中心,获批筹建省级铝制品监督检验中心,增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参与标准制定的能力。

目前,淮北市煤矿机械标准增加至35项,其中国家标准9项,行业标准11项,省地方标准15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煤炭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