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装载机行星式变速箱超越离合器常见故障

装载机行星式变速箱超越离合器常见故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变速箱突发异响,车速骤减

装载机以较高速度行驶时,突然在变速箱部位发出较大的机械异响,随即像是被制动似的车速骤减,此时松开油门、停住车,无须摘挡,怠速运转一会儿,异响即消失,然后踏下油门,机车行驶恢复正常。这种现象若不时出现,则是由于超越离合器的滚柱有发卡现象所致,滚柱本应在不工作位置而现在卡在了工作位置,使原来不参加工作的一级涡轮输出齿轮与超越离合器的外环齿轮间断工作,致使齿轮发出较大的撞击声,同时产生较大的制动力。


厦工装载机

2、低速重载时,出现瞬间停顿现象

装载机在低速重载作业时,突然出现“咯喀”的停顿声,继而加油,车又继续前行作业,这是最常见的超越离合器发生故障的早期表现。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这种现象在作业中会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停顿的时间也会相应延长。

3、起步或换挡时,机车反应迟缓

装载机作业中,挂挡时手感节奏正常,挂挡杆系无松旷现象,变速压力及换档时的反应也正常,但在起步、换挡时,机车有时反应较缓慢,这是因为超越高合器外环齿轮与内环凸轮接合不良、锁死缓慢所致。

4、Ⅱ挡、I挡速度无区别

有的装载机在低速、重载时工作有力,但变矩器油温升高较快,并且Ⅱ挡与1挡的速度无区别。这是因为超越离合器的滚柱卡死在工作位置,使外环齿轮与内环凸轮始终处于接合的状态造成的。

装载机是极为常见的工程机械设备,应用十分广泛。但是这个庞然大物也有“生病”的时候,尤其是装载机行星式变速箱超越离合器,经常会出一些小状况,影响正常施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几种常见的故障。

5、Ⅱ挡行驶正常,突然工作无力,变速箱油温增高

装载机平时工作良好,Ⅱ挡行驶正常,但会突然出现工作无力现象。检查时发现油位符合要求且油底滤网没有堵塞,变速压力也正常,这说明超越离合器已损坏失效。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装载机 离合器 故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