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污泥脱水处理:调理剂加还是不加

污泥脱水处理:调理剂加还是不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知道,污泥刚产生时含水率多在99%以上,介于污水与污泥之间,这时的污泥含水率非常高,需要经过浓缩使污泥的含固量增加,这样再用污泥处理设备脱水时才比较容易操作。但从环保性与经济层面考虑,不加调理剂更好,那么污泥脱水处理,调理剂究竟加还是不加?

郑州鼎盛的技术工程师表示,进行污泥深度脱水处理,为了使污泥的水分更容易脱离,一般会加入一些调理剂,结合污泥深度脱水处理设备才能使污泥出泥含水率降低。但配合高压污泥脱水设备使用,能降低调理剂的添加量,

对污泥结构进行剖析,可将污泥颗粒分为四层:首先是SEPS,就是溶解性的本体;其次是疏松性的EPS;第三层就是紧密结合层;最中心的一层就是核心层,最难脱水。污泥深度脱水,调理剂就是逐层解开EPS,然后进行机械压干机。添加调理剂的污泥与未添加调理剂的污泥用鼎盛超高压污泥压干机处理后,泥饼含水率相差10%-40%不等,所以进行污泥深度脱水还是需要添加调理剂。

污泥处理处置是一项环保工程,因此调理剂既要能将污泥颗粒分子结构分离,降低污泥脱水难度,还要环保绿色、添加量小,以免解决一个问题又出现另一个问题。郑州鼎盛的污泥处理设备在使用时无需添加石灰,只需添加少量的调理剂,既降低污泥处理成本,又避免污泥处理后泥饼产量太大。

郑州鼎盛也遇到一些客户,污泥处理后想做有机土,因而担心调理剂的副作用,不想添加调理剂。这种顾虑是正常的,郑州鼎盛的调理剂的使用上也一再提升,采用绿色环保、对环境无污染的调理剂,既能保证污泥脱水到预期的要求,又不会为后期污泥处置带来困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污水处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