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门湾大桥建设“开门红”计划于2018年底完工

三门湾大桥建设“开门红”计划于2018年底完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隆隆作响的打桩机,高高的塔吊机,海风与阳光下认真工作的建设者们……昨天,宁海三门湾蓝天大海间,在我市重点交通工程项目———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海上施工马不停蹄地作业,工人们或绑扎钢筋,或浇灌混凝土,忙个不停。


三门湾大桥建设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宁波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的终点戴港,经茅洋、岳井洋、宁海长街,通过蛇蟠岛跨越三门湾,终于台州三门县六敖镇,计划于2018年底完工。为了大桥早日建成通车,该项目第七、八标段的270多名建设者,正月初三起就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建设。

“我们标段是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的节点工程,承担着跨海大桥桩基和桥墩施工的重任,施工任务重、工期紧,所以项目部决定今年春节加足马力,春节期间主要施工内容为力洋港大桥的主墩、钻孔桩、承台以及墩身施工。”项目第七标段负责现场施工的项目副经理章文彬告诉记者,初三开工以来,已完成了桩基10根,承台4个,墩身2座,为猴年施工开了个好头。

在浩瀚的海天间,作为三门湾大桥主要部分之一的力洋港大桥大约完成了三分之一的建设内容:3个巨大的主墩承台套箱矗立起来,10余个墩柱挺立在海面上。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有的安装墩柱模板,有的连接钢筋;质检员和安全员在严格抽检和巡视工程建设,记者初步观察,仅第七标段就有超过百人在忙碌着。

“虽然今年春节没有回家过年,但是为了能早日建成三门湾大桥,我愿意留下来坚守岗位,我的家人也能理解。”来自安徽的肖夕发一边熟练地绑扎钢筋,一边笑着对记者说。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春节期间不停工,为我市高速公路建设“开门红”打下基础。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门湾大桥 开门红 建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