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十三五”安徽力争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

“十三五”安徽力争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回眸十二五,展望十三五”省政府系列发布会继续进行,安徽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庆山在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全省工业呈现出有规模、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了解,2015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9817.1亿元,比2010年增长93.2%,年均增长14.1%;预计全部工业增加值跃升万亿元台阶,比2010年的5400亿元总量接近翻一番。2015年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969户,五年年均增加数居中部第2、全国前列;五年间工业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达56%,冰箱、空调、彩电、洗衣机、水泥、汽车等优势产品产量稳居全国前列。

“在‘十二五’期间,全省民营企业数量由2010年的22.9万户增至2015年的57.42万户,数量翻了一番多。产值超10亿元企业由2010年的120户提升至2015年的483户,数量翻了两番多。我省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而水泥、家电、汽车、机械等传统优势产业得到改造提升,焕发新的活力。”王庆山说,以江淮汽车、合力叉车、海螺水泥为代表的一批皖企,成为各自行业的佼佼者,而一大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蓬勃发展,增强了安徽工业的活力和创新能力。

“五年来,我们紧密结合安徽工业发展实际,抢抓国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机遇,突出抓好一批事关当前、影响长远的重点工作,聚焦聚力推进安徽工业不断迈向新高端。”王庆山表示,进入“十三五”后将坚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与新兴产业发展并举、产业链向研发设计和制造服务两端延伸并举、企业品牌建设和核心竞争力提升并举等方针,着力构建新型产业体系,力争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左右,加快向制造业大省强省迈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十三五 安徽 力争 工业 增加值 年均 增长 8%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