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济南最大隧道群开挖 全长9600米预计2017年底通车

济南最大隧道群开挖 全长9600米预计2017年底通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28日上午,记者从济南东(南)二环路延长线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该项目节点性工程老虎山隧道等6座隧道群已全部动工开挖,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17年年底全线贯通,届时济南东(南)二环路将结束不互通公交的历史。

上午10点,在东(南)二环路延长线项目老虎山隧道施工现场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隧道口紧张地进行土地平整工作,随后一辆钻孔机开始在预留浇筑的混凝土掩体上进行钻孔施工。

“随着老虎山隧道的开挖,东(南)二环路延长线项目上全部6座隧道群已全部开始施工。”济南市公路局总工程师李君强说。李君强告诉记者,东(南)二环路延长线项目的6座隧道群全长9600米,不仅为济南目前公路建设史最大的隧道群,而且该隧道群的横切夸度面积位也居全国前列。其中老虎山隧道单孔跨径为17.25米,为济南目前跨径最大的隧道,该隧道将预留单项4车道,其中一车道为公交车道。

目前,由于地形等条件限制,济南二环东路与二环南路交汇区仍未互通公交,这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诸多困扰。届时,随着老虎山隧道等工程的贯通,二环东路、南路的公交车将通过隧道内的专用公交车道实现互通,将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

“东(南)二环路延长线贯通后,将使得济南市区环形高架形成闭环,届时二环高架将实现1小时畅通。”李君强表示。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济南 最大隧道群 年底通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