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智能技术公司MES系统构“智能工厂”

中联重科智能技术公司MES系统构“智能工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中联重科智能技术公司召开了MES系统(一期)验收会。当前,市场的客户需求个性化强,已呈现出多品种、小批量的趋势,大批量生产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远。反映到生产环节,就导致了生产管理工作的难度与工作量激增。具体说来,就是人员配置、调度、数据统计、过程监控等生产工作越来越繁琐,这将导致生产系统难以顺畅、高效地工作。智能技术公司作为各大主机经营单元的关键零部件供应商,这种生产节奏的变化显得尤为突出。


中联重科智能技术公司MES系统构“智能工厂”

为解决这一难题,德国率先提出了“工业4.0”的概念,如果说“生产自动化”是让生产设备代替一线工人的重复劳动,那么“工业4.0”则是以设备互联为手段,让整个生产体系具有“智慧”,以分担生产管理人员的工作,从而进一步使一线工人的工作变得简单可控。成功上线的智能技术公司MES系统,就是分公司作为公司“制造+互联网”战略的先行者,为破解当前生产难题而进行的一项创新举措。

MES系统是一套面向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可以为企业提供包括制造数据管理、计划排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工装管理、采购管理、成本管理等管理模块,能为企业打造一个扎实、可靠、全面、可行的制造协同管理平台。智能技术公司MES系统(一期)集高级排程、人员管理、资源管理、档案管理、物料管理、条码管理六大核心模块于一身,实现了基于能力约束的智能排程,具体包括:与仓储Z8系统深度融合的物料交接无纸化;生产过程与异常报表的实时显示;可追溯作业者、物料、图纸的一柜一档核心功能等。MES系统(一期)现在已在分公司的环卫电控精益示范生产线顺利运行,全年投入成本很低,已为分公司创造效益约2.5万元。MES系统在分公司全面推广后,预计每年可创造效益20万元以上。

除了可观的经济效益,MES系统成功上线的战略意义更加显著。MES系统作为智慧工厂中最关键的中间层,向上承载SAP系统,向下联接设备控制网络,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的,以资源与能力为约束,智能解析SAP生产主计划,将科学合理的生产指令直接下达给生产设备或作业人员,消除了人工调度、排产的工作量与隐患,这将大幅提升生产管理过程中的速度、精度和满意度。

作为智能技术公司发展历程上的重要里程碑,MES系统的成功上线,宣告智能技术公司从此进入了“智能制造”的新时代。2016年,智能技术公司将持续优化MES系统,进一步开发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看板管理等功能模块,并在更多的生产线进行推广,为“智能工厂”的建设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智能技术公司 智能工厂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