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湛江将诞生世界第三大桥 20分钟到海南

湛江将诞生世界第三大桥 20分钟到海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海南省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工程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由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和广东、海南两省共同组织编制的《琼州海峡跨海工程规划研究报告》目前已完成。


湛江将诞生世界第三大桥 20分钟到海南

报告确定以建设连接广东省徐闻县灯楼角和海南省澄迈县道伦角的公路、铁路两用桥,作为琼州海峡跨海工程的首选方案,大桥跨海部分长度将达26.3公里,其长度仅次于新建成的杭州湾大桥,大桥建成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桥!

根据《琼州海峡跨海工程规划研究报告》设计的方案,拟建设的琼州海峡跨海大桥将分上下两层,其中铁路桥的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公路桥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


湛江将诞生世界第三大桥 20分钟到海南

大桥建成后,驾车跨越琼州海峡只需20分钟,而目前依靠渡轮通过海峡,候船和行船时间约需5小时。

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和广东、海南两省2015年7月8日在北京签订了协议,四方将在明年联合向国家发改委报送琼州海峡跨海通道项目建议书,琼州海峡跨海大桥争取在2017年开工建设大桥、2025年建成通车。

广东湛江交通部门有关官员表示,拟建设的琼州海峡跨海大桥北起湛江徐闻县。跨海大桥分上下两层,其中铁路桥为四线,设计客车时速160公里,货运列车时速120公里,公路桥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工程总投资约1400多亿元人民币。


湛江将诞生世界第三大桥 20分钟到海南

琼州海峡跨海大桥建成后,海南省省会海口的6小时经济圈,可延伸至广州、桂林、南宁,12小时经济圈可延伸至武汉、上海,运输时效性提高明显。

不仅对海南和粤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而且对南海资源开发、实施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加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促进北部湾地区发展、加快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世界第三大桥 湛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