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浙江省投资1.2万亿实施两百交通项目

浙江省投资1.2万亿实施两百交通项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未来五年,浙江公路建设养护工程投资达4800亿元,所有公路将基本建成美丽公路,一条条自然生态、畅通舒适、美丽生态的“江南风情走廊”将串联起山海林田湖、连接城镇乡村景,形成通达、便捷、安全、经济、绿色的公路网络体系。在1月18日召开的全省公路工作会议上,浙江公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绘就“十三五”蓝图,浙江公路发展未来五年大动作频频。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洪秀敏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浙江公路主要工作:大路网建设成效显著,建设总投资3200亿元,是“十一五”的1.3倍,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1.8万公里,还建成了嘉绍大桥、钱江通道等一批世界级工程;美丽公路建设全面启动,除了出台实施意见、工作方案,确定建设理念外,全省美丽公路建设亮点纷呈等。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利幸高度评价过去五年浙江公路工作,他指出这五年中浙江公路工作呈现“大”、“准”、“实”的特点。“大”即作用大、影响大、贡献大,浙江公路担当了交通扩大有效投资的主力军,建成了一批世界级桥隧工程,勇当浙江交通惠民的排头军;“准”即思路谋划准、形势把握准、工作定位准,把公路自身放在大交通中谋划部署,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提出的“美丽公路”发展思路符合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征和人民群众期盼;“实”体现在重点项目推进上,体现在重大任务落实中和突发事件应对上。

日前,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明确“5411”的交通发展战略,除去轨道交通,公路建设投资占80%以上。“十三五”期间,浙江公路建设养护投资4800亿元,实施2800个公路项目,全省公路网总规模达12.3万公里。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五年,全省4A级以上的旅游景区、国家公园、科创城、特色小镇、历史文化名村、省级健康养生基地、农家乐、民宿经济等串珠成线,形成自然生态、畅通舒适、美丽生态的“江南风情走廊”,建设“畅、安、舒、美”的风景风情线、科创产业线、生态富民线,全省所有公路基本建成美丽公路。到“十三五”末,全省将基本消除普通国道中的断头路和低等级公路,普通国省道技术等级明显提升,全面消灭农村等外公路。同时,所有服务区均将达到星级服务区标准,普通公路沿线也将建起服务区(驿站)等。

洪秀敏表示,2016年作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浙江公路将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出台“十三五”公路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全面掀起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高潮,全力推进美丽公路“五个一万”工程建设,切实提高路况水平,着力提高公路安全保障能力,着力提升公路服务水平,着力加强公路行业治理能力,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针对未来五年的工作,陈利幸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抓项目的能力,“十三五”仍是大投入、大建设的时期,公路建设中应该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工作,致力于保持相对稳定的专业队伍;二要切实提高转型升级的能力,从目前总体适应的发展阶段向公路引领支撑交通行业发展转变;三要切实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主动谋划,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办法;四要切实提高抓队伍的能力,树立全局意识,弘扬创新思维,突出实干精神,保持廉洁作风。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浙江省 交通项目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