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黑龙江加强信贷扶持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社

黑龙江加强信贷扶持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出台了《关于做好信贷支持全省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社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全省金融机构把支持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社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创新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支持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社由农机服务、种植服务向农业综合化服务转变,带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型升级。

《指导意见》突出强调了七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积极发挥货币政策工具调控作用。通过综合考虑金融机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动态调整系数、创新支农再贷款支持模式、调剂针对规范社的再贴现规模等措施,支持涉农金融机构加大对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社的信贷投入。

二、是加强宏观信贷政策指导。促进各金融机构根据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社的经营特点,加大信贷制度创新力度,不断改进和提升对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社的金融服务水平。

三、是加快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重点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农机具抵押、存货抵押、大额订单质押、粮食预期收益权质押、涉农直补资金担保、土地流转收益保证贷款及农业供应链金融等业务;鼓励有条件的地区以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为对象,探索开展粮食生产经营主体营销贷款创新产品等等,积极拓宽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社抵质押担保物范围。

四、是创新信贷政策实施方式。指导全省各地区将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社金融服务工作与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一县一品”金融创新、涉农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等工作有机结合,推动涉农信贷政策产品化,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五、是积极拓宽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社的多元化融资渠道。鼓励各地区对符合条件的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社通过直接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票据、大型农机具融资租赁及吸收社会资本等方式融资发展。

六、是加大政策资源整合力度。通过加强银政保合作力度,建立完善涉农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涉农贷款担保基金、农业保险协作机制,不断扩大对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社的贷款规模,拓宽“信贷+保险”融资新模式,分散信贷风险,提高对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社的扶持能力。

七、是加强组织协调和金融统计监测。

据悉,下一步,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将以黑龙江省已评定的117家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规范社为对象,深入开展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规范社金融扶持专项工作,引导金融机构为合作社提供包括信用培植、财务辅导、量身定做信贷产品、拓宽融资担保方式、提升支付服务水平、组织银社融资对接等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带动全省其他现代农机合作社向规范化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黑龙江 加强 信贷 扶持 现代 农机 合作社 规范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