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青海局2015年提交矿产地8处

青海局2015年提交矿产地8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从青海地矿局2015年度地勘成果汇报会上获悉,2015年该局在地勘经济下滑的“新常态”下,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找矿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日前从青海地矿局2015年度地勘成果汇报会上获悉,2015年该局在地勘经济下滑的“新常态”下,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找矿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2015年,该局共承揽各类地勘项目206项,项目经费6.37亿元。其中,牵头实施了青海省16个整装勘查区中的9个,并超额完成任务。经初步统计,可提交普查地9处、矿产地8处、可供开发的矿产地5处;新增铁矿石3580万吨、多金属(铜镍铅锌,少量钨钼锡)95.22万吨、银797.9吨、金32.89吨、氯化钾1.29亿吨、晶质石墨13万吨;共推荐申报省、部级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17项,获得省部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完成机械岩芯钻探10.31万米、水文钻探9275.3米、盐湖钻探11400米、槽探25.79立方米、硐探662米,共投入地勘工作人员3341人,投入钻机设备121台套、挖掘机20余台、链轨拖拉机8台。

在基础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勘查的各领域、各矿区均有进展和重要突破。

——在基础地质1∶5万区域地质调查方面,圈定出大批金、铜、镍、钼等化探综合异常和高磁异常,发现具有一定找矿价值的铁、铜、铅锌、金、钨锡矿化点20余处,为选区立项提供了依据。

——在多目标地球化学调查方面,新发现富硒土壤2160平方千米,使总面积达到3000平方千米。首次发现富锗土壤1500平方千米,为农业地质开发提供了依据。

——在页岩气资源潜力评价方面,初步了解了青海省泥页岩层位、分布特征、赋存深度、厚度、分布范围,获得主盆地烃源岩有机质丰度、成熟度、脆性矿物、孔隙度等页岩气评价基本参数,划分出16个页岩气远景区。

——找矿方面,在阿尔金成矿带,稀土、晶质石墨找矿取得明显进展。其中,“冷湖行委交通社西北山铌、钽矿预查”项目圈出稀有(铌、钽)矿体2条、轻稀土铈矿(化)体8条,预估铌资源量369吨、铈资源量1290吨;“牛鼻子梁-盐湖北山地区铜镍稀有稀土矿调查评价”项目,发现晶质石墨带6条。在北祁连成矿带,黑矿型多金属矿和塞浦路斯型铜锌矿找矿取得阶段性突破;“柳弯区铜多金属矿预查”项目,在弯阳河圈出致密块状硫化物多金属富矿段。同时,在下沟-苇夏沟矿蚀变带,圈定5条铜铅锌矿体,厚度较大,找矿前景良好;“阴凹槽-铁目勒地区铜锌矿调查评价”项目,在早奥陶世阴沟群海相火山岩中发现南北2条铜矿化蚀变带;在柴北缘成矿带滩间山整装勘查区,明确了变质核杂岩控矿认识,金矿深部富集趋势明显,找金前景巨大;“都兰县达达肯乌拉山多金属矿预查”项目,在牦牛山组火山岩地层中圈定2条矿带,共圈出锌矿体21条,初步估算锌金属量8.2万吨;在柴达木盆地深层卤水钾盐勘查中,探获厚大卤水层;“冷湖镇马海-巴仑马海一带卤水钾盐资源调查”项目,分别钻获936.45米、589.07米厚大粗颗粒相孔隙卤水层;“西部新近纪以来深层卤水钾盐资源调查评价”项目,钻获920.27米厚大粗颗粒相孔隙卤水层;“那西郭勒地区铁多金属矿预查”项目,新增3000万吨铁矿石资源量。

此外,昆仑河-拉陵灶火整装区找矿成果也十分明显:一是夏日哈木铜镍矿HS26号异常区补充勘探延伸段发现厚大富镍矿体,新增资源量6.4万吨。二是以斑岩铜-钼矿成矿系统指导找矿,在拉陵高里河沟脑圈定钼矿体6条、银多金属矿化体14条,大格勒沟脑地区金矿普查圈定2条金矿体。

五龙沟整装区提出三期构造控矿新认识,圈定金矿体5条,扩大了找矿范围,全区初步估算新增金资源量5.5吨。“东昆仑东段银多金属矿普查”项目,在都兰县哈日扎地区新圈定1条银矿体,新增铅锌资源量5.8万吨、银资源量109吨、金资源量2.2吨。在三江成矿带北段沱沱河整装勘查区,铅锌资源量进一步增加,宗隆巴矿区新增铅锌资源量43万吨,多才玛矿区新增铅锌资源量5万吨,加布隆贡玛矿区新增银200吨。
更多相关挖掘机、装载机、等行业资讯,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青海 矿产地 新常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