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浙江:高标准构建“四大交通走廊”

浙江:高标准构建“四大交通走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记者从1月13日召开的2016年浙江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浙江将深入推进现代交通“五大建设”,高标准构建引领都市经济、海洋经济、开放经济、美丽经济发展的“四大交通走廊”,加快交通强省建设,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两富”“两美”浙江发挥引领和支撑作用。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剑彪表示,浙江交通发展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好时代,“十三五”期,浙江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达到约1.2万亿元,重点实施200个重大工程,其中铁路及轨道交通50个、公路80个、水路30个、机场10个、枢纽30个;高水平打造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构建综合交通运输服务体系、提升综合交通行业治理能力。

2016年,浙江交通运输部门将以高标准构建“四大交通走廊”为重点,聚焦抓加密、抓提标、抓投入,全力推进交通重大项目,确保全年全省交通建设完成投资850亿元,同比增长21%,全面掀起交通建设新高潮,确保“十三五”开局红。

据了解,2016年,浙江计划建成杭(州)新(安江)景(德镇)高速公路衢州段等高速公路3项共148公里,建成普通国省道8项155公里。推进美丽公路“五个一万”工程,实施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3000公里、安保工程3000公里、路面维修3000公里,建成港湾式停靠站3000个;以宁波舟山港一体化为龙头,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建成5个沿海万吨级以上泊位;加快内河水运复兴步伐,建成富春江船闸、10个内河500吨级泊位;加快综合枢纽和重点物流园区建设,建成6个物流园区、6个客运站,杭州机场专用候机楼、专用机坪及滑行道工程等项目。

此外,今年浙江交通还将全力推进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程,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改革,深化“绿色交通省”创建,加快“互联网+交通运输”发展,强化平安交通建设,做好G20峰会交通保障,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和行业软实力建设。

据悉,“十二五”期,浙江全省交通建设投资达4200亿元(不含铁路),是“十一五”期的1.4倍。以宁波舟山港为龙头,大港口建设跃居世界前列,全省公路总里程达11.8万公里,全省新增航站楼面积18万平方米;率先在全省全面实施治堵工程、在所有地级市发布交通拥堵指数、在所有地级市实现公共自行车全覆盖。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浙江 四大交通走廊 高标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