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武警黄金部队在甘肃南部探明超大型金矿

武警黄金部队在甘肃南部探明超大型金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武警黄金部队在甘肃南部探明的阳山超大型金矿,日前获国家国土资源部验收。国家矿产资源评审专家评估认为,这一黄金资源量超过110吨的金矿开发后,年产值可达2.5亿元。这是按国家新的固体矿产资源标准审查通过的第一大矿。


武警黄金部队在甘肃南部探明超大型金矿

这个部队官兵分布在全国26个省市区的荒山野岭,主要担负国家黄金资源勘察任务。组建20多年来为国家寻找黄金资源800余吨,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武警黄金部队在甘肃南部探明超大型金矿

近年来,他们认真学习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参与国家西部大开发,不断提升自身科技实力,加大科技找矿力度,在甘南、藏北以及陕西、云南、新疆等地寻金探宝取得了可喜成绩。

目前,甘肃省政府已将阳山金矿列入重点规划项目。同时,这个部队在海拔5000多米的藏北高原也先后找到3座极易采选的高品位砂金矿床,使黄金业成为阿里地区和那曲地区部分县市的支柱产业。


武警黄金部队在甘肃南部探明超大型金矿

8月下旬,这个部队又向西藏地方政府捐赠一座潜在经济价值 1亿多元的中型砂金矿。近日,在中国黄金协会举办的首届科研成果鉴定会上,武警黄金部队以占有11项成果中的8项成果的绝对优势,名列该行业前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账号 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武警黄金部队 甘肃南部 超大型金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