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盐通高铁预计年内开建

盐通高铁预计年内开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盐城至南通客运专线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审查。1月10日上午,盐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这条铁路的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在盐城将设盐城站、大丰站、东台站3个火车站。

盐城至南通客运专线从盐城站引出,终于南通西站。线路全长约158公里,盐城境内约90公里、南通境内约6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

在盐城境内,这条客运专线的大致走向为盐城站-城南新区-便仓镇-大丰区-东台市。在盐城境内,设有盐城站、大丰站、东台站。其中,大丰站为新建站,东台站在老站的基础上扩建,盐城站是使用将在徐宿淮盐铁路工程中建设的高铁站。

这条铁路虽然不长,但是对盐城来说,却具有非凡的意义。与目前在建的连盐铁路一样,这条铁路是国家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全国铁路规划图上纵览,沿海大通道是一条从辽东半岛出发,再从东海之滨沿着海岸延伸至南海、把两个海域维系在一起的高速铁路。目前,全国铁路网沿海大通道有3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没有接通,分别是连盐(连云港至盐城)铁路、连青(连云港至青岛)铁路、沪通(上海至南通)铁路。这3个部分中,沪通铁路跨江大桥是一个最重要的节点。这个重要节点已于2014年3月1日动工,预计工期为4年半到5年,大约在3年左右之后就将竣工。连盐、连青铁路也都已在紧张的施工之中,速度皆为200公里/小时。如果盐城至南通段依然使用现有的新长线,则此段将成为整个沿海铁路大通道的一个速度瓶颈。

比较理想的状态是,盐城至南通客运专线也能够与沪通大桥同时竣工、通车,这样整条沿海大通道才能真正发挥意义。盐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江苏省定下的目标是,盐城至南通客运专线需于今年开工。按照一般高铁建设的惯例,这条铁路的工期应该在3年半左右,所以如果想要与沪通大桥同时竣工,不仅需要及早开工,还需要缩短工期,目前我市正在为这条铁路的提早开工而努力。

市铁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盐城至南通客运专线将向北连接连盐铁路和徐宿淮盐客运专线,向南连接建设中的沪通铁路,是京沪高铁向南的一大分流通道,盐城作为苏北高铁枢纽的功能将进一步增强。它将打通盐城至上海的快速通道,使得盐城至上海的时空距离缩短为1.5至两小时,同时还能使得盐城快速连上浙江、广东以及山东等地。

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审查后,盐城至南通客运专线的前期工作及各项评审工作,等到十多项评审通过之后就可以上报国家发改委申请立项和预可研批复,此后即可动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盐通高铁 年内开建 连盐铁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