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互联网+交通”助力东湖隧道通车

“互联网+交通”助力东湖隧道通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28日,历时3年多建设的中国内地最长城市湖底隧道——武汉东湖隧道正式通车。据悉,该隧道通车后,高德地图不仅第一时间率先上线了道路数据,为过往车辆、行人提供了更为科学合理的路线规划,而且按照与武汉交警的合作应对事件流程,快速通过“语音播报、消息推送、黄条提示、端内推广位”等组合应对方式,将东湖隧道开通信息和管制措施及时推广给武汉市民,实现了一次“互联网+交通”的案例落地。

记者了解到,东湖隧道全长约10.6公里,横贯东湖风景名胜区,北起于二环线红庙立交,南止于喻家湖北路,主线双向6车道。除两端采用高架桥和路面方式外,基本采取隧道建设方式。据中建三局东湖隧道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召坤介绍,东湖隧道的通车打破东湖对武汉市武昌区路网的分割状态,并极大拉近光谷与武昌、汉口中心城区的距离。建成通车之后,从光谷到汉口只需20分钟,从光谷到梨园只需13分钟。

所以,当东湖隧道还在建设时,高德地图即获取到了相关情报,一直与武汉交警等当地合作方密切联系,实时获取建设进程,并于道路开通前2天完成实地采集工作,同步进行内业制作,包括道路、形状、名称等工作,在确定这些高速路段建成通车后,率先完成道路数据上线。而上线后后,武汉市区用户只要通过高德地图查询路线,都可以看到东湖隧道的路线规划。

值得注意的是,东湖隧道通车后,为了确保通车安全,武汉交警采取了相关管制措施,而为了及时的通知到武汉当地市民,以免造成不便的困扰,高德地图从接收到武汉交警有关东湖隧道开通的信息后,即按照与武汉交警的合作应对事件流程,快速且有条不紊地通过“语音播报、消息推送、黄条提示、端内推广位”等组合应对方式,将东湖隧道开通信息和管制措施及时推广给武汉市民。

据了解,高德地图一直与武汉交警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去年7月,武汉交警即与高德地图达成合作,入驻高德地图的“交警平台”,通过高德地图向武汉地区的用户提供了实时权威的官方交通信息。同年12月,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入,高德地图首家上线交通事故122一键报警功能。武汉地区市民使用最新版高德地图时,如果路遇交通事故,即可通过高德地图现场采集事故信息,并向交警部门进行事故报警。高德地图将会实时同步事故处理进展,同时通过播报和显示等手段周知受事故影响的用户。此功能不仅让交警部门有效降低出警成本,同时也帮助用户规避事故拥堵,全面节省出行时间。

目前,除了武汉交警,深圳、南京等二十多个地方的交通部门已经入驻高德交警平台,利用高德地图这一能够直达4亿用户的手机端应用即时发布各地交警提供的权威道路信息。而此次高德与武汉交警进一步加深的合作,也将进一步促进政府部门政务电子化,让政务处理更加便捷、移动化、互联网化,提升交通道路信息传达效率,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加权威可靠的交通信息参考。今后,还将会有更多城市的交警及相关部门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通过高德地图分享权威及时的官方交通信息,惠及更多城市的用户。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交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