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深圳地铁11号线今年6月底正式通车

深圳地铁11号线今年6月底正式通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昨日,市人大、政协及宝安区人大、政协等60多名代表、委员视察了宝安轨道交通建设情况,并就其建设情况召开了座谈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地铁11号线宝安段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正式通车,而地铁6号线已进入施工阶段。

地铁11号线全长51.936公里,其中宝安段长约32.8公里。该线起自福田站,经过南山中心、前海、宝安中心、机场,终点站是位于深莞边界的碧头站,全线共设车站18座,其中地下车站14座,高架站4座,换乘站11座。

据介绍,目前,地铁11号线主体和大部分站点的施工已完成,正开展部分站点的出入口、风亭等附属设施的施工,全线的安装装修、运行调试工作正有序进行。随着宝安段已进入收尾阶段,该线路将于今年3月试运行,并于6月底正式通车。

地铁6号线宝安段总长约9.8公里,共5个站点。目前拆迁量共计约19万平米,其中松岗街道约13万平米,石岩街道6万平米。松岗段已拟征收房屋的测绘、评估工作的94%工作量,已完成40%的绿化迁移工作,2处先行开工点的地铁工程已围挡施工。而石岩北环路官田至上屋段以及2处先行开工点的地铁工程已围挡施工。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珠三角城际轨道网主轴线之一的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预计2018年完成建设。同时,根据《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2025)》(第二次征求意见稿)总体方案,宝安区已纳入深圳市轨网的线路已纳入四期建设规划,其线路分别为:12号线、13号线、15号线、20号线、107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深圳地铁 11号线 正式通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