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用户使用电动叉车所带来的改变及效益

用户使用电动叉车所带来的改变及效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对人和货物不会造成影响。内燃叉车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废气,这不仅对搬运的货物造成危害,使其产生怪味及积聚烟灰,还会影响到同一环境中工作的所有人的健康,这是因为有毒废气及尘埃在空气中产生循环所致。而长时间使用电动叉车,它不仅不会产生废气,而且运行起来非常顺畅,同时还具备超低噪音,超低震动的优点。

2.使用成本。随着国际油价的不断升高,内燃叉车使用的成本也节节上升,而电动叉车是以电动机为动力,蓄电池为能源的,使用电操作叉车,所造成的成本很低。而且电动叉车的使用寿命较长,与相似的燃油叉车想比可节约成本70%。

3.自动断电功能,当电瓶叉车停止使用10分钟以上,无论钥匙开关是否关闭,均可自动切断电源开关。这使得在不使用叉车的情况下,即使操作员忘记关闭钥匙开关,也能防止不必要的电力损耗。

4.电瓶兼容,基本上每个品牌的电动叉车的电瓶都是通用的,因此原来不用的叉车上面的电瓶还可以拆卸下来继续使用,可以使你节约不少成本。

5.维护成本,电动叉车的维护保养周期相对内燃叉车而言要长两到三倍,同时每次保养所需要的时间要比内燃叉车少很多,这样大大节省了保养所需要的劳动力成本,而且现在的电动叉车都采用交流马达,无需碳刷;触点的减除使电子部件的保养成本大大降低。无需更换电子的易损件。

6.技术方面的原因,电子控制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叉车操作变得越来越舒适,适用范围越广,解决了装卸、堆高、堆垛和输作业等很多问题。

7.使用更方便,电动叉车由于其操作控制简便,其操作人员的操作强度要相对内燃叉车而言轻很多,其电动转向系统,加速控制系统,液压控制系统以及刹车系统都由电信号来控制,大大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这样一来对于提高其工作效率以及工作的准确性有非常大的帮助。

8.环保,现在越来越多的叉车都被引用在室内操作,这样对车辆尾气的排放的要求越来越高。欧美等地的已经严格规定,室内禁止使用内燃叉车。即使现在在我国国内的法律法规还没有开始严格限制内燃叉车在室内使用,但是相比较内燃叉车所造成的危害,电动车辆的低噪音,无尾气排放的优势已经得到许多用户的认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叉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