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联合卡车2016年商务大会南宁召开

联合卡车2016年商务大会南宁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6年1月6日,以“变革之路 有态度 创高度”为主题的联合卡车2016年度商务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中集集团、集团相关业务板块领导及经销商、供应商、服务商、配件商、改装厂、客户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15年联合卡车销售业绩,解读2016年产品、营销及服务策略。


联合卡车年会大厅

会场外展区,联合卡车危化品牵引车、6X2R牵引车、V平台运煤牵引车、厢式载货车、冷链运输车、城建渣土车等7款重点车型集中亮相。其中,搭载联合动力13L发动机的K13 6X4牵引车也赫然在列,令人期待。


联合卡车场外设备展区


联合卡车总经理唐钢

商务大会上,联合卡车总经理唐钢先生做《联合卡车2015年经营总结与2016年展望》主题报告。唐总指出,2015年重卡市场惨淡,重卡行业处于“产品技术加速升级、物流运输行业整合行业”转型阶段。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联合卡车在坚持固有态度的同时,苦练内功,外部协同,相较往年创造了多项新的标杆。

2015年在集团的引领下,联合卡车坚持高端产品战略、LNG产品战略、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三大基本态度,致力于为客户打造一部有态度的卡车。通过后台、前方、集团版块等协同策略的指引,在市场份额、创新协同、服务转型、产品技术、品牌传播、海外市场等六大版块取得了可喜的进步,顺利完成了新产品上市、“畅快体验”服务品牌提升、销售促进及以安全驾驶体验之旅西南行为代表的公司级品牌传播活动,提升了联合卡车的市场搏击力,实现了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稳步提升。

亮点一:创新协同 打造行业新商业模式

2015年联合卡车创新商业模式进入新阶段;“互联网+制造+物流/融资租赁+后市场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的物流金融供应链服务平台,实现货主、物流公司、联合卡车+中集车辆、融资租赁多方共赢。先后收获宝钢、首钢、邯钢、振华、恒通等实力企业的合作协议。


联合卡车商业模式

亮点二:节能、安全、舒适成为联合卡车产品标签

2015年,联合卡车通过驾驶体验之旅-西南行活动,呼吁社会关注重卡交通安全,同时连续第三年登顶节油大赛冠军奖台,新U系蝉联年度牵引车大奖,以节能、安全、舒适为代表的产品优势已经印刻为联合卡车标签。

亮点三:整合优势资源、强力拓展海外市场

2015年联合卡车海外业务持续发力,在“一带一路”的国家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在巩固原有市场基础上、强力拓展海外市场,在14个国际和地区实现销售。


联合卡车海外发力

亮点四:优化服务网络、提高配件响应、运用联合通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2015年,联合卡车推出了全新的服务品牌“畅·快体验”。围绕着畅快体验服务品牌,联合卡车客户服务部对服务网络进行整体的分析和定位,将服务网络进行分级,实现差异化管理,使服务网络在品牌推广、技术能力及故障一次解决率等业务开展中,有针对、有计划的进行管理和支持,极大程度的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同时分季度进行了服务技能培训,举办了首届畅快杯服务技能大赛,一定程度的提升了终端技师的服务水平。2015年联合卡车市场服务满意度达到88.08%,较2014年同比提高4.61%。

变革之路开启 转型之年联合卡车力争“高质量的增长”

联合卡车将2016年定义为“转型之年”,将在营销模式、产品升级、组织机构、金融创新及服务提升等多方面进行升级转型,以聚焦市场要素、提升营销能力、整合优势资源、拓展海外市场。

联合卡车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生栋、联合卡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胡良够、联合卡车营销公司市场总监陈刚群先后就2016联合卡车营销方针及策略、2016联合卡车服务工作策略和计划、2016联合卡车产品力提升做了主题报告,从产品、营销及服务等维度解释了“变革之路”的内涵。


联合卡车营销公司市场总监陈刚群

陈刚群指出2016年联合卡车将深挖市场需求,对标市场标杆产品,发挥自身优势、改善不足,快速、准确地向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2016年联合卡车将向市场推送31款主销车型,同时紧抓联合卡车现有安全性、经济性方面的优势,挖掘自身产品不足进行改善,努力提升产品性价比。


联合卡车营销公司常务副总赵生栋

赵生栋指出2016年联合卡车将通过聚焦市场要素、提升营销能力、整合优势资源、拓展全球市场四个方向进行营销变革。对标干线物流、危险品运输、煤炭运输、商砼运输等行业,确保2016年实现高质量的增长。


联合卡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胡良够

胡良够指出2015年联合卡车围绕着“畅快体验”服务品牌展开了行之有效的服务工作,2016年将从服务能力建设、配件保障能力建设、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等方面提升联合卡车服务的及时性和满意度。


年度突出贡献奖-广西翔森贸易有限公司

坚守品质 走向长远

联合卡车董事长李胤辉博士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两方面剖析2016年行业趋势。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供给侧”改革已经进行了很多优秀的工作;同时为了消除更多的二元结构,中国计划建立10个左右城市群,诸如此类的利好消息,将会给行业发展带来一定的机遇。同时,2016年全球经济形势将会呈现“四低一高”(备注1)的态势,使得2016年全球经济看向中国,中国经济值得期待。

最后,李胤辉指出希望联合卡车培育属于自己的独立品质和特点,不要做同质化的、一般意义的配装产品,要坚持的不仅是高端战略、LNG战略,也要坚持自身产品方向。没有理想,永远只能做低层次的事,联合卡车需要坚守品质,走向长远!


联合卡车董事长李胤辉

备注1:一高是指2016年将会是人类有史以来负债最高的一年,四低是指2016年全球增长率低于2015年、大宗商品(原油、矿石等)价格持续走低、通货膨胀率降低、全球贸易量持续走低。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年会 联合卡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