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矿山设备系列-历史上各个时期的电铲

矿山设备系列-历史上各个时期的电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电铲的最初设计原型可以追朔到达·芬奇笔记中记载的的用来挖坑道的机械,200多年前世界上诞生第一台蒸汽铲后,由此衍发出来了后来的电铲和挖掘机系列。


最初设计挖坑道的机械

15世纪末,达·芬奇笔记中记载的的用来挖坑道的机械。


威廉奥蒂斯研制的蒸汽铲

1835年美国人威廉奥蒂斯研制的蒸汽铲,100年后,它繁衍出了庞大的挖掘机家族。


矿山设备系列-历史上各个阶段的电铲

1872年奥蒂斯蒸汽铲在新泽西州建设铁路工程。


矿山设备系列-历史上各个阶段的电铲

1877年,拉斯顿普罗克特(Ruston Proctor)蒸汽铲公司供给英国曼彻斯特运河船公司的蒸汽铲。

“Colonial'”蒸汽式拖拉机

1885年,拉斯顿普罗克特(Ruston Proctor)公司为阿根廷制造的“Colonial'”蒸汽式拖拉机。


“King's Ditcher”

上面这个老家伙由马里昂(Marion)制造于1885年,它有一个嚣张的名字:“King's Ditcher”。


比塞洛斯 77型蒸汽铲

1904至1908年间生产的比塞洛斯 77型蒸汽铲,是开凿巴拿马运河的主要设备。


马里昂C型牵引钢轮式蒸汽铲

马里昂C型牵引钢轮式蒸汽铲,1906年生产。


两台蒸汽铲在巴拿马运河中部胜利会师

1913年5月20日下午4点半,两台蒸汽铲在巴拿马运河中部胜利会师,标志着巴拿马运河胜利贯通。


阿拉斯加一台废弃的蒸汽铲

阿拉斯加一台废弃的蒸汽铲,可以清楚地看到锅炉、水箱、绞车、主发动机,斗杆等结构。


马里昂建造的第一台超级电铲Mountaineer

 Mountaineer是马里昂建造的第一台超级电铲,1956年投产,1979年退役;重2497吨,铲斗容量40立方米。


比塞洛斯1850B

比塞洛斯1850B,在1962到1974年运行期间,是当时世界第二大的电铲,绰号“Big Brutus”,造价650万美元,重量4990吨,现在是美国堪萨斯州West Mineral的一个博物馆。你只要记住:人的高度还没有它的履带高就行了。这是巨型电铲中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之一,其他的巨无霸,大多难逃被拆解报废的命运。


Hanna煤矿制造的剥离型电铲-比塞洛斯1950B

比塞洛斯1950B是为Hanna煤矿制造的剥离型电铲,1965年11月投入使用,绰号银铲“SILVER SPADE”,重达6350吨,斗容80立方米,2006年退役。


3850B型电铲

60年代初,比塞洛斯公司推出两台3850B型电铲,都归美国皮博迪(Peabody)煤炭公司所有,重达8165吨。


电铲之王马里昂Marion 6360

现在该轮到电铲之王出场了,马里昂Marion 6360建于1965年,整机重达13600吨,总功率21300马力,铲斗容量138立方米,最终于1992年拆解。


为美国航天局(NASA)制造的“爬行者”运输车

马里昂公司现存最著名的产品应该是这台,为美国航天局(NASA)制造的“爬行者”运输车,用于驮运航天飞机到发射场地,履带式底盘以巨型电铲的技术为基础。


比塞洛斯50-B蒸汽铲

当年参与巴拿马运河建设中,仅存的一台比塞洛斯50-B蒸汽铲,现存于科罗拉多州矿业博物馆,已有近百年历史。


马里昂Marion 6360的履带

这就是世界最大的电铲——马里昂Marion 6360的履带,共有四组,每组两条履带,每条履带长13.7米,高4.9米。可以想象整台机器有多庞大。


世界上最大的拉铲——比塞洛斯4250W

世界上最大的拉铲——比塞洛斯4250W,整机重量12258吨,1999年报废解体。


马里昂6360的铲斗

这就是马里昂6360的铲斗,在其一生中共挖掘了6.2亿立方米的土石方,足够修筑三条万里长城,或填平600个杭州西湖。


比塞洛斯建造的“Big Muskie”巨型拉铲

比塞洛斯建造的“Big Muskie”巨型拉铲可就没有这么好运气了,1999年爆破拆解后,只剩下这个巨型铲斗供人留念。


8750型步进式拉铲

2004年,神华准格尔能源公司耗资6.5亿元人民币,向比塞洛斯订购一台8750型步进式拉铲,用于黑岱沟露天煤矿。这是目前亚洲最大的迈步式拉铲,自重5300吨,臂长110米、斗容90立方米,功率9700千瓦;于2007年2月开始组装,2007年底运行,至2009年7月累计剥离土石方2606万立方米。


P&H电铲系列矿机的旗舰产品4100XPC

100XPC是P&H的电铲系列矿机的旗舰产品,而且是最新型的第三代C型机。体型庞大,重约1100吨,一铲可装起104吨的矿物,铲容量达58.5立方米,几铲就可以装满像CAT 797这种巨型卡车。卡特彼勒797系列是世界最大的载重卡车,装载量超过360吨,在4100XPC面前如同玩具。


P&H公司生产过的最大电铲5700系列

700系列于1991年推出,共生产了5台,是在2800基础上开发的,是P&H公司生产过的最大电铲型号,输入电压为14400V,它装有4个铲斗提升电动机,2个推进电机和4台回转电机,吊臂长度为21m,整机质量:1667t吨,装机容量:9975kW ,铲斗容量:61m3 。


太原重工WK-75型矿用电铲

2012年6月5日,太原重工WK-75型矿用电铲。该机为内蒙古大唐国际锡林浩特矿业有限公司生产,长37.5米、宽17.3米、高23.5米,总重量近2000吨,一斗可以挖掘135吨物料,每小时采矿能力达12000吨。

电铲是人类工业发展史上的一项伟大的发明,它的出现,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随着发动机的更新换代,电铲也走过了蒸汽、柴油和电力时代。电铲是一时代的产物,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仍发挥着巨大作用。

关键词: 矿山设备 历史 电铲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