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昆山市2015年五批次农机补贴全部发放完毕

昆山市2015年五批次农机补贴全部发放完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以来,推动了全国农机总动力快速增长,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持续提高,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巩固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从江苏昆山市农委农机部门获悉,随着去年12月份最后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拨付到户,该市2015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圆满完成。去年,昆山市共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报五批次,申请补贴资金240万元,引导农机装备投入1250余万元,累计发展各类型补贴机具209台(套),进一步提升了该市农业机械化水平。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国家支农惠农的重要政策之一,也是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的重要政策手段。2015年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较之以往,从一年一政变为三年一政,增强了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连续性与一贯性。同时,省级政策变成了指导性文件,只框定了补贴原则、补贴标准与概况性操作流程、各部门职责,具体细化的实施方案由各县级市根据本市实际情况自行编制。

针对这一新情况,昆山市农委会同有关部门及时起草编订《2015年昆山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并与各区镇农服中心签订目标责任状,对全市发展的拖拉机、插秧机、自走式喷杆植保机等大中型农机具实行牌证管理,实现一机一档。同时,对尚处于监管期的谷物收割机械安装GPS定位装置,实现机具的实时定位,避免监管期内机具的倒卖。该市农委还定期在“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公布全市农机购置补贴信息,面向社会接受监督。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鼓舞了该市广大农户的购机热情,促进了昆山市农机化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据了解,去年昆山市主要农作物机械化作业率达99%,水稻种植机械化率、秸秆机械化还田率均在95%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昆山 2015年 五批次 农机 补贴 全部 发放 完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