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昆明第五届“柳工杯”工程机械职业大赛

昆明第五届“柳工杯”工程机械职业大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选拔队伍,调动广大劳动者、农民工学技术、练技能、比贡献的积极性和热情,昆明地区第五届“柳工杯”工程机械操作类职业技能大赛经过激烈比拼日前落下了帷幕。来自昆明各地叉车、挖掘机、装载机三大驾驶工种的从业人员娴熟精彩的技艺让人叹为观止。

在昆明交通技工学校挖掘机投篮的比赛场地上,只见驾驶员通过熟练的操作,迅速把篮球铲起来,然后投到篮筐内,这有趣的一幕使得现场不时传出了喝彩声。

如果说挖掘机投篮比的是速度,那么在一旁的叉车挂瓶比赛则更看重的是谁更细心,只见驾驶员在将瓶子取出和挂上去指定位置的时候都需要小心翼翼,谁操作更熟练、更细心那么这项比赛就成功了。


昆明第五届“柳工杯”工程机械操作类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通过两天的理论和实作比赛,最终共有27名装载机司机、挖掘机驾驶员、叉车司机分别获得“技术能手”、“优秀技术能手”、“技术状元”称号,符合条件的授予“昆明市五一劳动奖章”。同时,来自富民县总工会、宜良县总工会、安宁市总工会等十家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昆第五届“柳工杯”工程机械操作类职业技能大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昆明地区从事叉车、挖掘机、装载机驾驶工种的从业人员包括昆明地铁运营公司、昆明现代工程机械培训学校在内的22家单位共148名选手参加决赛。


昆第五届“柳工杯”工程机械操作类职业技能大赛

大赛将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学、练、赛融为一体的竞赛方式,助推机械工程操作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最终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为谱写中国梦昆明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柳工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